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务院首提全国内实行居住证 目前仅4城市实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6-02 08:34

确定今年经济体制改革11项重点,首提范围内实行居住证制度(新京报)

(新京报)作为户籍制度改革的内容之一,居住证制度已在一些城市实行。国务院5月27日转发了国家发改委《关于2010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这是首次在国务院文件中提出在范围内实行居住证制度。

户籍改革近年均被提及

该意见在“推进城乡改革”部分提到,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将加快落实放宽中小城市、小城镇特别是县城和中心镇落户条件的政策。进一步完善暂住人口登记制度,逐步在范围内实行居住证制度。

户籍制度改革的上述措施,将由公安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负责。

户籍改革在近年中央经济体制改革文件中均被提到,2009年只作出了推动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体制创新的原则要求,2008年则只提到允许符合条件的农民在城市落户,2007年提出探索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管理制度,2007年到2009年,户籍制度改革牵头单位均为公安部。

据重庆媒体报道,人大代表韩德云在今年人代会上,针对已经实行居住证制度的十个城市政策不统一的问题,提出一旦居住证制度形成各地“自行其事”格局,将会影响新一轮户籍制度改革的推进。他并建议,国务院应尽快主导统一居住证门槛,为全面加快户籍制度改革铺路。

提出调整收入分配思路

意见涵盖了全年经济体制改革的11个重点领域,提出出台资源税改革方案,逐步推进房产税改革等公众比较关注的内容。

虽然我国已经多次提到收入分配改革,但迄今尚未有明确的政策出台。意见不再提出台收入分配改革政策,代之以“研究调整和优化国民收入分配格局、提高居民收入比重的思路,提出改革的目标、重点和措施。”

 

热点新闻推荐:

5月成交8165套 市区降35%郊区唱主角

流火的淡季楼盘"被"上市 新盘凭什么扎堆抢滩?

不管自住还是投资 买房要远离的建筑(图)

80后MM"修"成正果 两室两厅窝只花7万(组图)

Selina神秘男友惊喜求婚 大腕们的豪宅生活(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