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介称花4万手续费可办三套房贷 银行多数否认

东方早报   2010-10-28 09:24

挖掘下一个“暴利行业”

4月25日上午10时,当记者按照约定时间拨通山西朔州“王家炒房团”团长王德顺(化名)电话时,他说的句话是:“我们全家商量过了,打算洗手不干了。”

王德顺领导的“王家炒房团”成员全是他的亲戚,在他的领导下已经有两年炒房历史,触角伸至海南、北京等地。

最近,王德顺全家正往返于上海和朔州处理手头的期房。在接受记者采访的半个时间内,他接了3个电话,并用浓重的山西腔告诉对方,要出售位于北京通州的几处物业。

“最近半年多来,由于政府陆续出台房地产调控措施,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难做。从今年年初开始,我们就减少了投资的力度,想先看看再说。

但以现在的形势来看,根本没法做了,我们要尽快退出来。”王德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家在海南、上海、北京三地还有8套房产没能转手,1000多万元资金被套。“据我们得到的‘情报’,更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将在7月推出。要是在这段时间里找不到新的买家,就会很危险。”

王德顺如此担心“危险”是有原因的。早年,王德顺家在朔州经营着一个小煤窑,仰仗着煤炭生意的巨大利润,他很早就步入了“千万富翁”的行列。

但“煤老板”是个麻烦高发的“危险职业”,王德顺一直考虑转型。当时,看到身边好多当年的“煤友”都在炒房,王德顺琢磨着也想尝尝房产的“甜头”。

最开始,他只是在北京买了一些中小户型的商品房,没想到半年后转手一卖,一套房就赚了个十几二十万,于是他逐步将目标瞄向大户型及商铺,结果又赚了许多。

王德顺炒房的成功吸引了亲戚朋友的加入,他告诉记者:“每次有合适的楼盘,我会把亲戚组织起来。每家出一个人,从选项、考察到购买都是集体商量定夺。要是选择的楼盘形势好,我们除动用全部资金外,甚至不惜借高利贷。”

也正是因为这样,“王家炒房团”面临的风险也越来越大。王德顺承认:“辛苦了大半辈子,赚来这点钱不容易,可现在我还得为王家的老老小小考虑,得对他们负责。这种压力和担心,一点都不亚于当‘煤老板’时。所以,我们决定赶快抛掉房子,洗手不干了。”

说起日后的打算,王德顺表示:“目前我们最看好的一个项目是投资私人农场。我弟媳妇已经在北京昌平北七家镇实地考察过了,前景非常可观。”王德顺有板有眼地向记者分析:“现在很多富人都喜欢拥有自己的私人农场,周末和休息的时候,约上三五好友来农场里坐坐。

还有一些白领,他们渴望在都市之外拥有自己的‘后花园’,我们就租给他们土地……”

据记者调查了解,由于炒房赚钱快、利润高,吊足了投资客们的胃口,一般的“小打小闹”他们根本都不放在眼里。此前在能源倒卖、股指金融等领域,甚至大蒜等农作物的炒作行情中,都出现过炒房客的踪迹。当这些行业出现风险的时候,他们中的更多人,会守着大笔的资金,观望着、盘算着,并伺机而动,时刻准备挖掘下一个“暴利行业”。分析人士称:“不排除在未来某个时点,又出现一个类似于房地产的‘暴利行业’,民资还是会蜂拥而入。而一旦房地产市场重新转暖,民资也完全有可能重新流回楼市。” 环球人物

热点新闻推荐:

三大炒房团团长曝内幕:转战二三线城市油水大

房产投资五大理念误区:坐金并非稳赚不赔

富士康"九连跳"惹祸 置业需避开十大凶宅

有房没用 看地球上最"惨不忍睹"九大居住区(图)

四国混血性感美女模特莉亚·迪桑 雪地豪宅(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