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介称花4万手续费可办三套房贷 银行多数否认

东方早报   2010-10-28 09:24

相关阅读:住宅市场频遭调控 海外资本瞄准中国商业地产 财经日报

虽然中国房地产住宅市场频遭宏观调控,但日益红火的商业地产还是让一些国际资本看到了出手的机会。

2005年就已经进入中国市场的新加坡房地产龙头企业丰树集团在寻寻觅觅后,终于觉得出手上海市场的时机已经到了。日前,丰树集团中国首席执行官卢仕在媒体见面会上透露,目前正在洽谈中的一些项目,包括现成的办公楼、商业物业的收购以及新开发项目,有不少是位于上海的。“从2005年进入中国我们就很重视上海市场,但考虑到我们要求的投资回报以及存在的风险,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投资。”卢仕表示,现在,合适的机会已经来了,不久的将来上海就会有丰树集团的项目出现。

丰树集团是新加坡淡马锡旗下的全资子公司,2000年12月从新加坡港务局的房产部门分离而来。核心业务是房地产业务和房地产资本管理业务,侧重于投资亚洲富有增长潜力的市场和房地产板块。目前独立和与他方共同管理2个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及4个私募股本房地产基金,目前自由和托管的房地产资产总额达到130亿新加坡元,约合650亿元人民币。

方方地产泛商业咨询部经理全俊伟告诉记者,今年外资进入商业地产的动作较去年而言有所增加,显示了一定的回暖迹象。此前新加坡腾飞集团中国区总裁吴来顺曾表示,今年将在北京、上海等地继续收购商业物业,注入到其在中国设立的腾飞中国商业地产基金中。同时,继续成立更多的境外房地产基金来投资中国项目,包括积极筹措成立国内人民币房地产基金(私募基金PE)和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s)。

同样来自新加坡的雅诗阁2日也宣布了自己的全球战略:到2015年,雅诗阁旗下的公寓单位将从目前的26000多套增加到40000套,增长约53%。亚太市场将是最重要的市场,其中中国项目增加到33家,公寓数量超过6000套。

丰树集团近年来在中国动作频频,通过其在2008年成立的“丰树印度中国基金”(MIC基金),先后投资建设了北京丰树大厦和佳程广场(办公楼)、西安怡丰城以及佛山南海的富丰新城(商住综合体)四大项目。“丰树集团目前75%的市场份额在新加坡,中国占到6%,根据目前的业务状况,中国板块会有很大增长。”卢仕说。

2008年成立的MIC基金,拥有11.6亿美元的总资本金,是专注于中国和印度的回报基金,其目的是利用中印两国巨大的增长潜力来进行投资并获利。重点是投资以及在中印市场开发写字楼、商场和住宅物业。不过截至目前,丰树集团在上海还没有涉足这些领域。

外资由于自身受到金融危机影响,大幅缩减对外投资,现在经济平稳,而中国的发展速度又最快,所以外资恢复的投资重点主要在中国。

全俊伟表示,外资青睐中国,一方面是因为中国房地产资产价格上涨幅度大于亚洲其他国家,也大于欧美,“另外和人民币预期也有关系。”

而在MIC基金完成对中国的布局之后,卢仕透露,丰树集团将在明年启动一个新的纯粹投资中国的基金,规模在10亿美元左右,将从国际市场上募集资金,新基金依然专注于写字楼、商场和住宅物业的开发,“如果可以找到很好的投资机会,资金规模可能还会更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