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介称花4万手续费可办三套房贷 银行多数否认

东方早报  2010-10-28 09:24

 

新政限制炒房开始奏效 二套房贷款申请"绝迹"

自4月16日国务院下发《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开始,“史上最严厉”的房产调控新政已出台一个多月。在这一个月里,岛城银行的房贷业务明显少了很多,二套房贷申请更是几乎绝迹,有的银行甚至在最近两天只办理了一笔房贷业务。

新政主要打击的对象是炒房者,但一部分有真正购房需求的市民由于对房价产生了降价预期,也推迟了买房的计划,因此最近一个月银行房贷业务量锐减。“5月以来个人住房贷款下降了不少,与往年同期相比下降了一半左右。1.1倍的利率给客户带来的还款压力还是比较大的。”中信银行青岛分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杨文柱说。

深圳发展银行青岛分行零售贷款部总经理翟小平对记者说,新政出台后,深圳发展银行青岛分行房贷业务量锐减。“以前一天办理三四笔房贷申请,现在两天才办理一笔。”

“近日岛城楼市成交量尽管显示的数字很高,但多是春节后积攒的客户。”兴业银行青岛分行房贷部负责人孙总表示,现在办房贷业务的基本都是首套房,二套房贷款申请很少见了。

“我现在的房子面积比较小,早就有换套房子的想法 ,但新政一出,我们家的贷款压力一下子加大了,还是等等看吧。”市民田女士说。

据了解,新政主要针对炒房现象,对于那些为满足基本住房要求而办理商业住房贷款的市民影响不大,尽管岛城多数银行都取消了首套房贷款利率7折优惠,但只要符合条件,个别银行还是能够提供房贷利率7折优惠的。建设银行和光大银行的青岛分行就在此列。

更多阅读链接:

破解房产税三大谜局 上海开征意味着开征?

不看后悔死 八招搞定迷死人的绝美家(图)

实拍空姐与IT男的幸福生活 50平蜗居改造(图)

惹火双眼 看白领如何装修一室一厅温馨家(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