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介称花4万手续费可办三套房贷 银行多数否认

东方早报  2010-10-28 09:24

三大炒房团团长曝内幕:转战二三线城市油水大

2010年4月14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表示“要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此后相继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房价的政策,引起普通购房者的密切关注。

这组被业内称为“火力最强劲的调控政策”,到底能在多大程度上击退那些房产投机者?甚至有人提出,“炒房团”这一名词会因此退出历史舞台。

而炒房者却并没闲着,有的“出逃”、有的“转战”、有的仍在大笔资金买进。

疯狂投资豪宅

一边是国家在不断出台“地产新政”,另一边部分炒房客的投资热情却没有丝毫的减退。在大批仍在大胆买进的炒房者背后,“二月丫头”这个女人的名字格外引人关注。

“二月丫头”本名章蕾,刚到而立之年,曾就职于温州一家媒体。

2006年,她以泼辣的笔锋、性感的外貌、张扬的个性,在网络上迅速窜红。随后,凭借着在老家的关系和在媒体工作时积累下来的客户资源,她开始在北京、上海等地做起了“温州看房团”的生意。很快,她就在这个圈子里成为一位颇具号召力的组织者,由她组织的“看房团”不计其数,成交量也相当可观。

几年前,在上海某楼盘开盘后的天,章蕾曾带领40人左右的“看房团”,联合买下250套新房源中的80多套,总资金高达数亿元。而依靠这些“业绩”,章蕾也开上豪车、住上别墅。

近几个月来,章蕾不断接到客商从温州打来的电话。在她的带领下,温州的这些投资客纷纷携巨额资金奔赴上海、杭州等城市。

“温州炒房团”以往有三大特点:一是喜欢投资商铺、公寓、别墅。二是这些人购房基本都是一次性付全款。三是统一行动和安排。与之前相比,近期这批炒房者的热度不降反升,从组团到推介,直至下订金,前后不到半月。记者获悉,最近章蕾带的“看房团”在上海买房的单套总价都在1500万元以上,6人购置9套,总额将近1.5亿元。

几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购房者说:“国家相关的‘地产新政’一出,反而增强了我们购房的议价能力。”他们表示,非常后悔的是在2007年,当时国家也说要调控,结果房价猛涨。现在,他们又怕错失良机。“目前通胀压力严重,一定投资固定资产,免得手头的现金贬值。”另外,这些投资人基本都是全额付款,不受房贷收紧的影响。就算出台物业税,也不会动摇他们对豪宅的投资。

二三线城市“油水大”

当我们把视线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移开,会发现国内的二三线城市成了大批炒房者的“新阵地”。据链家地产市场部一位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超过30%的炒房者转向房价相对较低的二三线城市,武汉、沈阳、重庆等城市都成为了炒房者要抢占的市场。

褚新建(化名)是温州“太太购房团”的一员,她从2004年开始炒房。此前,她和丈夫在温州做生意积攒了一笔财富。2003年,她在《温州都市报》上看到温州“太太购房团”的消息,获知成员们的老公要么做生意,要么办工厂,都很有闲钱。老婆在家没事可做,便四处看房买了之后倒手赚钱。于是,通过朋友介绍她进入了这个圈子。

随着炒房经历的丰富和知名度扩大,褚新建在“太太购房团”中的地位不断提升,被“团员们”称为“团长”。据她介绍,她们一般会先在网上选好地段,再进行实地“考察摸底”,还会雇佣当地的“情报员”打听周边房价、环境等信息。

褚新建说,近期国家推出的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措施,使她们不得不调整投资方向。“现在,一线城市房价过高、成本大,已经没什么‘油水’。最近我们正在抓紧考察一些二三线城市,比如武汉、南京、西安、沈阳。这些城市比起一线城市,炒房的成本低了好几倍,潜力更大,并且不会有大起大落的现象出现。”

而对二三线城市的居民来说,“炒房团”的加盟显然不是一个好信号。开发商可能在炒家的影响下不断推高价格,普通买房人只能继续“望房兴叹”,被挤入楼市的“旮旯”里。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说,如果再不遏制市场上非理性的投资、投机行为,二三线城市的楼市迟早要出大问题,并将直接危害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海外市场成了撤离一线城市的“炒房团”的另一个阵地。褚新建说:“现在是在美国投资买房的时机,我们每个月都会组团去美国看房。前不久,我还在纽约皇后区的新建单元楼里买了4套房。这既是为儿子今后留学做准备,也可以等房价涨上去后赚差价。”据褚新建介绍,目前围绕“海外看房”,国内已经形成了一个由海外购房投资者、国外开发商、国内旅行社、移民公司、留学公司、“看房团黄牛”等组成的产业链。

对此,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未来新的调控政策还将陆续推出,二三线城市和海外炒房团将成为关注的焦点:“投资客‘抢食’二三线城市,国内民间资本流向海外,这些都不是政府调控楼市的初衷。”

热点新闻推荐:

三大炒房团团长曝内幕:转战二三线城市油水大

房产投资五大理念误区:坐金并非稳赚不赔

富士康"九连跳"惹祸 置业需避开十大凶宅

有房没用 看地球上最"惨不忍睹"九大居住区(图)

四国混血性感美女模特莉亚·迪桑 雪地豪宅(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