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定价策略调查17%开发商仍嘴硬:"绝不降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03 08:59

[摘要] 在经过了近半年的调整后,开发商的定价策略已经发生变化:5月本报与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的联合调查中,并没有开发商直接选择降价;而经过5个月的调整,已经降价或者通过促销变相降价的开发商已占20%,但仍有17%的开发商表示“绝不降价”。

(来源:北京商报

在经过了近半年的调整后,开发商的定价策略已经发生变化:5月本报与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的联合调查中,并没有开发商直接选择降价;而经过5个月的调整,已经降价或者通过促销变相降价的开发商已占20%,但仍有17%的开发商表示“绝不降价”。

楼市调控启动半年后,在第二轮相关政策出台满月之时,究竟开发商的资金链情况到底如何、何时才能降价成为外界最关注的焦点。昨日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发布《2010中国房地产调控情况调查》,其中在对50余家品牌开发商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有20%的开发商已经直接降价或变相促销,这与轮调控满月后并无开发商采取促销相比已经有了很明显变化。尽管如此,业内专家指出,目前楼市仍然存在上涨因素,因此相关部门应加深调控的力度,除落实已经出台的政策外,更应及早的出台房地产税。

“从现在市场的反应来看,调控的效果已经显现,但从统计局的环比数据可以看出,5-9月的环比数据仍然连续上涨了0.5%,就是上升的动力已经开始。”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认为,尽管自4月出台“新国十条”后,相关的成交量一度出现了下调,销售的价格也随之进行盘整,但9月的新房成交量却又达到年内的高位。“去年房子大卖,开发商赚到了钱,有了过冬的粮食,9月又吸金了一个月,这样的反弹很危险。”

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研究员王珊也认为,尽管作为“第二轮调控”的观察期四季度出台更严厉的措施可能性很小,但应根据市场的表现补充和完善已有政策,保持调控的持续稳定,“当然,像房地产税这样对楼市长期发展有利的政策,应该越早出台越好”。

【今日头条】:

青岛3年百亿建保障房 3.1万户受益

【更多推荐】:

涨价催旺成交 年底青3000套非毛坯公寓突围新政

第二批保障房价格出炉 四方房价3793元/平米

不跟政策凑热闹 青20个受85折利率影响小楼盘

专家:年底房价仍会涨的10大城市 青岛仍难降?

 从万科房价格看地产的后市 大势已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