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菱重工海尔"ALV"空调行业最"给力"的能耗测算标准

——三菱重工海尔"ALV"发出空调能耗测算标准最强音

房天下  2010-12-08 09:54

[摘要] 笔者有着多年的空调行业从业经验,经过对比发现三菱重工海尔于2010年3月发布的ALV能耗测算标准体现了行业领先的能耗测算水平,下面笔者将重点介绍ALV能耗测算标准的过人之处。

概述:

 2010年末,日本APF能效标准被国际标准化组织(ISO)采纳为空调器能源利用效率指标。

 2010年3月,三菱重工海尔将APF列为该企业ALV(空调高效引领值)企业双向能效标准的其中一项。

随着我国住宅产业的发展和人民对生活环境质量要求的提高,越来越多的空调被纳入到楼宇装修系统工程之列,随之而来的便是空调耗能的比重在社会耗能中的比重不断增加,这也逐渐引起广大用户以及国家各部门的重视。

在空调产品同质化趋势进一步加重的今天,相信大家都会发出这样的疑问:有没有一种能耗测算标准既符合国际标准而又业界领先;有没有一系列空调产品高效率又低能耗;有没有一些空调生产企业不单纯的追求短期利益而更加关注客户的长期利益和环境的要求。

笔者有着多年的空调行业从业经验,经过对比发现三菱重工海尔于2010年3月发布的ALV能耗测算标准体现了行业领先的能耗测算水平,下面笔者将重点介绍ALV能耗测算标准的过人之处。


引领高端潮流 优势突出

三菱重工海尔于今年3月的2010年度大客户战略合作研讨会上进行的“ALV高能效标准启动仪式,标志着“三菱重工海尔ALV高能效标准”的正式实施。三菱重工海尔是国际上率先启用ALV双向高能效标准的企业,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ALV高能效标准的优势在于低碳环保技术进行多维融合,从客户的角度出发,更合理的展现出空调的年度能耗情况,进一步提高产品的节能减排效果。


双向测算标准 节能降耗

ALV英文全称为Aircon- efficient Lead Values,即“空调高效引领值”, ALV空调高效引领值是三菱重工海尔2010年制定的企业内控节能标准,该标准是三菱重工海尔结合了中央空调行业标准IPLV与日本新能耗测算标准APF的双向测算标准,APF年度性能系数指标由世界上能效限定的国家——日本在新的空调节能法中提出,是个体现实际运行条件的能效指标,据了解,APF方案的特点为:1.便于在全系列产品中进行考核 2.实验条件简单明确,便于在不同实验室之间进行对比验证 3.引导空调节能技术的健康发展 4.可以将此方案推广到全球范围应用 5.便于消费者准确比较不同产品之间能效水平的差异。

目前APF能效标准已经被国际标准化组织(ISO)采纳作为其空调器能源利用效率指标。

比较行业目前大多数企业采用的表示额定条件下的能效等级的COP评价标准,三菱重工海尔采取的双向测算标准更为合理,全面评价制冷和制热过程的节能性,避免单一制冷节能评价、评价体系不统一的问题,更具有合理性,更能反映空调在实际使用中的节能状况,业内领先。这一标准的采纳对企业节能降耗以及对全球环境的保护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

产品承载技术 业内领先

三菱重工海尔研发的KX6超级智能楼宇空调就是严格按照ALV空调高效引领值进行能耗测算,产品从客户需求出发,采用专业、便捷、优化的系统控制,具备超高的效率与强劲的功能。KX6超级楼宇空调被赋予了强大的系统功能,可广泛的应用于房地产系统、行政公务、星级酒店、卫生教育系统等各类空间,企业运用多种业内领先低碳环保技术,处处体现产品功能与环保意识的完美融合,为客户提供更多的能源空间。
未来,三菱重工海尔会不断挑战新的高能效,将ALV空调高效引领值应用到更多系列产品的研发中,为广大用户提供一个更为透明合理的空调能耗情况,为全球的环境优化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