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版新建房屋价格指数如何产生

齐鲁晚报  2011-02-21 07:17

[摘要]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新统计方法实行后的房地产数据。在新统计方法实行后,除了不再公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的整体涨幅,统计所采用的数据,也全部来自房管局的网签数据和二手房中介提供的数据。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新统计方法实行后的房地产数据。在新统计方法实行后,除了不再公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的整体涨幅,统计所采用的数据,也全部来自房管局的网签数据和二手房中介提供的数据。同时,新加入的基数,也为今后衡量房价变化,提供了更为科学的标准。

新建住宅数据全部来自网签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了解到,之前统计全省17城市的新建房屋价格指数,主要是依据房地产开发企业向调查队提交的统计报表中各个项目的分类销售面积和金额数据,同时辅助调查员的实际统计。

采用新统计办法后,数据全部来自新建住宅交易的网签数据内容,主要包括:住宅所在项目(楼盘)名称、项目地址、幢号、总层数、所在层数、住宅结构、建筑面积、成交总价(合同金额)、签约时间等。

国家统计局表示,直接采用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的网签数据,主要原因是网签数据涵盖了新建商品住宅的全部交易情况,并包含有地址、楼层、价格和金额等详细信息,情况全面,有助于价格指数的计算。

月度基数衡量房价变化更

与之前房价指数统计数据直接体现同比涨幅相比,新的房价数据还增加了一个定价基数的指标,这一指标由样本住房的当月价格、去年全年价格以及销售面积等多项指数综合计算得出。国家统计局解释,增加定基价格指数,有助于将房价变化与国民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保持一致;同时与CPI和PPI的涨幅挂钩,更全面地反映价格变化的情况。

另外,新方案还将原来商品房和二手房住宅价格统计中的“90平方米以上及以下”两个分类指标,进一步细化为90平方米及以下,90到144平方米,以及144平方米以上三个指标,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表示,这种划分能够进一步区分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宅与非普通住宅建筑的价格变化情况。

【今日头条】

青岛市政协11届4次会议今日开幕

【更多推荐】

房价统计 1月青岛新房价格同比上涨5.8%

[大话地产]调控频发 岛城"首置首改"迎春天?

城市建设:青岛将投131亿元实施四大水利工程

新盘曝光 李沧大鳄云集 准现房8000/平起

卢铿: 2011房价发生波动 成交量将急剧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