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纳税 社保 婚姻看看这些证明都咋开

齐鲁晚报  2011-03-07 07:35

[摘要] 月25日,济南升级版限购政策———“济十条”正式出台。该政策对非本市户籍家庭购房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包括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社会保险缴纳证明以及婚姻状况证明等。政策出台后,不少购房者都很疑惑,婚姻状况证明具体需要提供怎样的材料?开具社保证明的具体流程是什么?开具个人纳税证明时,需要注意什么

2月25日,济南升级版限购政策———“济十条”正式出台。该政策对非本市户籍家庭购房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包括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社会保险缴纳证明以及婚姻状况证明等。

政策出台后,不少购房者都很疑惑,婚姻状况证明具体需要提供怎样的材料?开具社保证明的具体流程是什么?开具个人纳税证明时,需要注意什么?针对大家最关注的焦点问题,5日,济南市建委公布了三类证明详细的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

个人纳税证明>>

三类纳税证明取得方式各不同

济南市主管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将个人纳税证明的类别及取得方式分为三类:

完税证明 完税证明是地税部门为纳税人开具的上年度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证明,由省地税部门在年度结束后按年批量打印并由邮政部门统一送达纳税人。

1、开具范围:扣缴单位已经实行个人所得税全员全额明细申报并且个人年纳税额在20元以上的,地税部门在年度结束后为纳税人批量打印完税证明。

2、取得方式:每年3月底之前,地税部门为符合打印条件的纳税人一次性打印上年度完税证明,由邮政部门统一送达纳税人,邮寄地址为扣缴单位进行全员全额明细申报时登记的地址。涉税证明 未纳入完税证明打印范围的纳税人,可按照以下要求提交相关资料,由主管税务机关开具涉税证明:

1、书面申请。纳税人向主管税务机关综合(税政)科提出书面申请,内容包括纳税人姓名、证照类型、证照号码、任职或受雇单位、申请原因、申请开具期间、实缴税额等。

2、扣缴义务人证明。由纳税人任职或受雇单位出具证明,内容包括纳税人姓名、证照类型、证照号码、收入额、代扣代缴税额、属期等。

纳税人主管税务机关受理纳税人申请后,经认真审核,对于资料完整准确、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按规定出具完税证明。税收通用缴款书或税收专用转账完税证 对于纳税人取得的未扣缴个人所得税的所得,或纳税人实缴以前年度所得税的情形,纳税人可以到主管地税部门所属纳税服务中心进行纳税申报,同时打印个人所得税凭证。取得方式:

1、纳税人到地税部门所属纳税服务中心,填写《个人所得税纳税申请表》,同时提供个人身份证复印件、支付单位的书面证明(注明该所得所属时期、未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并加盖公章。

2、工作人员审核无误后,进行微机打印。以现金缴纳的,开具《税收通用缴款书》;刷工商银行卡的,开具《税收专用转账完税证》。

社保证明>>

需提供缴费单位出具的书面申请

根据“济十条”,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市区范围内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那么,社保证明具体该怎么开?5日,济南市建委公布了详细的办事流程。

办事流程要求,缴费个人需提供缴费单位出具的书面申请,本人公民身份证原件(非本人办理的,还需提供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本人委托经办人代办委托书),至缴费辖区社保经办机构开具缴费参保证明。其中在市直及市内六区参保的至市社保办理,在章丘、长清、平阴、商河、济阳五县(市)区参保的至五县(市)区办理手续,在省社保局参保的需通过参保单位与省社保局联系办理手续。

济南市社保联系方式:86910565;地址:纬二路82号3楼服务大厅。

婚姻证明>>

婚姻证明分两种情况办理

婚姻情况证明根据实际情况分为两种情况办理:

其中,补领婚姻登记的,根据以下两种情况提供相应材料:1、当事人婚姻登记有档可查的,一方当事人需持:①身份证②户口簿③档案管理部门出具并加盖印章的婚姻登记档案复印件。2、当事人婚姻登记无档可查的,双方当事人需持:①身份证②户口簿③档案管理部门出具的无档可查的证明④户口簿记载、单位、村(居)民委员会或近亲属出具的写明申请人婚姻登记的证明。

补领结婚登记的受理单位,为原办理婚姻登记的县(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或现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的,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户口簿,到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进行办理。

【今日头条】

"十二五"5年内建3600万套保障房

【更多推荐】

今年改造农村危房5250户 三年内改造2.2万户

房客称房东口头同意附加条款 没有证据输官司

低总价小户型盘大盘点 总价30余万入住市区

青岛海底隧道最近进展:多数连接通道实现通行

2011租房季,0元秒杀800元代金券 莫失良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