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指研究院徐慧:下半年压力依旧 要打好硬仗的准备

——中指研究院徐慧:下半年压力依旧 要打好硬仗的准备

房天下  2011-07-21 17:32

【编者按】每个行业的生存和发展都会有一定的规则,从某一个方面来说完全可以浓缩为两个字“道术”。在字典中“道术”的白话解释:“道”是指导思想或称战略,“术”是行动的具体手段、方案。具体到当下地产而言,“道”是把房地产放在民生和行业健康发展的结合点来理解的战略之计。而“术”是指开发商在变幻不定的市场中如何营销生存发展。

进入2011年,限购、限贷、限价、加息等一系列调控政策出台,岛城楼市陷入一片低迷,楼市走向改变了,营销就需要跟着改变!岛城各大地产企业是如何顺应政府要求,控制房价?面对低迷的市场,大家又是如何实现营销,缓解压力?大家又是如何评价政府频繁的政策调控和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之间的关系?

在这个青岛最美的夏季里,让我们扬帆起航,共同探讨岛城地产的道术兼修之策,展望青岛地产美好的未来!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

首先有请我们的中指研究院青岛分院的负责人徐女士就上半年青岛市场的一些数据,包括政策的一些分享,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回顾和分享,下面有请徐慧女士。


中指研究院青岛分院徐总

徐慧:大家好,首次参加这个活动,很高兴跟大家见面。中指研究院主要是做数据分析的,在整个行业内影响力也是比较大的。这次我们落地青岛,对青岛市场做一个总结。上半年已经过去了。

岛城市场存量比较大 下半年压力增大

青岛整体市场来说,截止到6月30号,青岛住宅市场从存量上来说是比较大的,有7万多套,总面积在700多万平。销售量来说,目前成交量1到6月份总共销售住宅300多万平,将近4万套的情况。其实这些数字,不管在网络上还是各个机构都可以获取到。我们从存量和销售情况来看,主要还是想看一下下半年的一个市场情况。

在年初的时候,我们机构曾经对青岛的房地产市场做过一个预测,2011年全年度同比2010年会有一个8%到10%的下降,在成交量上。那么到了目前为止,我们2010年上半年的成交情况和2011年相比,2011年同比增长了3.5%,在这个面积上同比增长了大约5个点。从这个情况来说,整个青岛的住宅市场还是非常乐观的,可能大家都觉得项目销售上有一定的压力,但是从数字上来说还是比较乐观的。不过看下半年的情况,因为现在市场存量比较大,从政策等各个方面,作为研究院来说,我们认为下半年不是很理想。对于下降8%到10%的预测,我们还是做这么一个保守的估计。

我们预计下半年从套数上来说,大概有一个5万套的成交,从面积上来说大约有470万到480万的成交量。从目前的存量上来说,青岛有740万这么一个存量的情况,下半年还会有比较多的盘推出,整体的存量还会有一个上涨。从整体量上来说,对我们成交的预测来说,也就是说下半年的推出情况和销售情况,应该就是一半对一半,从项目上来说压力肯定会比较大,可能有一半左右的项目销售不出去,对项目和集团层面来说压力都是比较大的。

下半年政策环境依然不会放松

接下来我们说一下政策的情况。住宅销售这一块,受政策影响比较大。我们从政策上来看,以我们目前对政策的监测来说,我们有三个方面,一个是目前的政策环境到下半年也不会放松,也就是目前的一些严厉的金融方面,还有机构方面,都不会放松。有两个新的政策点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一个是关于限购,目前国务院近期出的一些通知,大家对这个看得比较清楚。我们预测目的在未来一个月之内会有十到二十个新城市纳入限购的范围,这是我们机构限购政策的一个估测。另外就是关于《土地管理法》,昨天国土资源部已经有新的《土地管理法》的修改稿提交上去了,我们预测在不是很长的时间内,《土地管理法》的新规定会下发,这个对于企业和项目来说都会有一定的影响,也就是说一个限购,一个《土地管理法》是未来政策的动向,这是我们预估在下半年会出现的一个新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