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楼市销售冠军中弘北京像素涉嫌捂盘

北京晨报  2011-08-23 16:00

[摘要]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今年前7个月,位于朝阳区的中弘·北京像素以1207套的销售业绩拔得了商住项目头筹。记者在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搜索查询“北京像素”项目的销售情况时却发现了令人费解的现象。

几个月前,位于通州的华业东方玫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被本报曝光利用价差人为制造稀缺刺激销售而引起市场极大反响后,记者日前再次调查发现,利用“价格歧视”手段搞另类捂盘的销售手段在目前销售较为火爆的商住楼[消息价格户型点评]市场也较为普遍,其中,上半年的商住楼销售中弘[简介动态]·北京像素正是制造“稀缺”的带头大哥。

“零销量”之谜

自“史上最严厉”的京版限购令发布以来,商住项目凭借“三不限”优势,成为不具备购买住宅资格的置业及投资人士的青睐,不少商住项目借此趁火打劫,给消费者出难题。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今年前7个月,位于朝阳区的中弘·北京像素以1207套的销售业绩拔得了商住项目头筹。然而,记者在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搜索查询“北京像素”项目的销售情况时却发现了令人费解的现象。

北京像素项目立项名为“中弘时代中心”,预售房源包括其南1-10号楼的全部或部分楼层,按照国家发改委此前制定的商品房销售明码销售规定,对取得预售许可或者办理现房销售备案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商品房经营者要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但截至8月22日,该项目却只有南9和南10两栋楼存在网签成交量,其他楼盘成交均为零。

“我们目前正在搞特价,现在只有南9号楼和10号楼有优惠,其他楼目前没有优惠。”当记者日前以购房人身份暗访中弘北京像素[消息价格户型点评]售楼处时,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其他楼盘目前也在销售,但均价为2.1万元/平方米,而特价房目前均价为1.9万元/平方米,二者除了地理位置有所不同外,其他几乎没有任何差别。与记者一同前往的购房者李先生告诉记者,“本来不想买靠马路边的9号、10号楼,但现在价格差太大,只能买这两栋楼。”

另类捂盘披上“特价房”外衣

不管是住宅楼,还是商住楼,不管是火爆抢购,还是门可罗雀,对房地产开发商而言,捂盘惜售都是屡试不爽的杀手锏,只是现在穿上了“特价房”的外衣,利用不同价格人为形成销售楼盘的稀缺局面。

对于这一现象,记者并不陌生,就在几个月前,位于通州区的住宅项目华业东方玫瑰就曾出现同样的情况,一同获批拿到预售证的5栋住宅楼却只有1栋楼有销量,当时这一栋在售楼盘也是打着“特价房”的名义销售,而其他房源则是原价。然而,当时购买前期房源的业主还以为购买了“特价房”而沾沾自喜,不料几个月后,后期楼盘大幅降价,前期业主方才恍然大悟,大呼上当。

“在房地产限购的形势下,住宅开发商房子卖不动,商住项目却不愁卖,但开发商却都有捂盘的动力,只不过前者是为了尽快回款,而后者则是为了能多赚一笔。”某中介机构分析师告诉记者,“中弘北京像素利用价格歧视手段制造短缺可以提高他们的谈判筹码,让消费者无从选择。”

晨报记者孙春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