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下月起执行新利率 房贷要多付利息了

抚顺新闻网  2011-12-31 13:30

[摘要] 下月起执行新利率 房贷要多付利息了

下月起执行新利率房贷要多付利息了 

“尊敬的客户:因贷款基准利率上调,您在我行的个人贷款每期还款额将于明年1月相应上调,请按时足额还款,以免影响您的信用记录。”昨日,市民王女士收到来自房贷所在银行的提醒短信。

明年1月1日后,房贷利率将按照的利率执行,5年期以上商业房贷基准利率将达7.05%。这样,不同时期办理按揭房贷的客户每月偿还银行的本息也会增加。

下月起执行新利率

央行分别在今年2月8日、4月5日、7月6日宣布加息,现在5年期以上贷款的基准利率已经从今年初的6.40%涨到7.05%。记者在我市几家银行了解到,绝大多数购房者此前在签订个人房贷合同时,均与银行约定贷款基准利率的调整方式为“次年1月1日”。也就是说,在一年当中,无论央行多次加息或减息,个人房贷都要在次年的1月1日才执行新基准利率。

银行人士称,对于市民还房贷来说,从下月起执行新利率,将是央行今年三次加息以后的累计利率。在今年不同时段办理的个人房贷,基准利率上涨的幅度会不一样。

今年2月9日前办理的房贷:基准利率将从6.40%上涨到7.05%,上涨0.65个百分点。

今年2月9日至4月5日办理的贷款:基准利率将从6.60%上涨到7.05%,上涨0.45个百分点。

今年4月6日至7月6日办理的贷款:基准利率将从6.80%上涨到7.05%,上涨0.25个百分点。

三次调息月供相应增加

眼下,大多数有房贷的市民都在关心自己明年的月供情况。银行人员表示,由于每个人的贷款期限、贷款金额、贷款利率不一样,所以月供增加的额度各不相同。

抚顺银行新抚支行业务拓展部党桂生举例介绍,市民黄先生2010年12月10日在该行办理一笔41万元个人一手住房按揭贷款,期限30年。按当时的利率水平,每月还款为2340.36元。调整利率后,2012年1月1日起,每月还款2456.2元,还款额增加115.84元。

抚顺银行中小企业金融部客户经理徐明微表示,很多购房者在办理按揭贷款手续时办理了短信提醒业务,但是短信中只提醒还款时间,基本没有告知具体的还款金额。购房者可以在还贷期前些时日到银行咨询,并打印新的还款记录,了解还款额变化,避免影响信用记录。

标签:房贷加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