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放宽廉租房申请门槛 部分廉租房可转租为售

新华网   2012-05-05 09:30

[摘要]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4日表示,今年上海放宽了廉租房申请门槛。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4日表示,今年上海放宽了廉租房申请门槛。此外,近郊市属大型居住社区的廉租房源可面向符合条件的住房保障对象“转租为售”,但中心城区的廉租房则“只租不售”。

今年上海出台了《廉租住房实物配租申请条件和配租标准》,放宽了廉租房的申请条件,将实物配租保障范围从原有的孤老病残、社会优抚等特殊家庭放宽至家庭人数在两人以上、人均居住面积在5平方米以下的一般困难家庭。

今年,上海将增加廉租房实物配租数量。根据计划,今年上海将安排廉租房源筹措资金36.1亿元,将从近郊市属大型居住社区保障房基地中转化安排约5000套房源。

据刘海生介绍,根据目前制定的政策,上海中心城区等特定区域内建设筹措的廉租房源只能用于廉租家庭租赁使用;近郊大型居住社区中的廉租房源,可以经市和区县政府批准后转化为共有产权保障房(经济适用房),允许廉租家庭可以在租住满一定年限且符合共有产权保障房申请条件的情况下,按照共有产权保障房政策申请购买。

“今后,如果一些廉租房居住家庭收入提高、不再符合廉租房申请条件,就可以考虑把房子买下来;只要家庭收入线等满足共有产权保障房的申请标准,就可以申请购买。”刘海生说。

按照分批推进、全面实施的原则,此次上海廉租房实物配租的新政策将于5月下旬在黄浦、虹口、长宁、闸北、徐汇、青浦等6个区先期启动实施;其余区县将于6、7月份启动实施。(记者叶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