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亿城地产董事长毕放世:微笑就是未来

房天下  2012-05-10 00:00


近日,青岛亿城地产董事长毕放世参加某论坛并发表讲话。

毕放世:经过我和几位老师和同行的交流,我觉得今天的主要内容主要是给大家的判断和选择提供一些素材,由在座的各位积极讨论这个判断和选择。个内容是房地产新的形势核心是发展,第二个内容是在发展的前提下必然的烦恼。最后我想谈一谈作为我们房地产的从业者或者是我们的同行们,我想跟大家交流的就是微笑就是未来。谢谢!

在十年前青岛的论坛是圆桌式的,在七年前才有一些行业内部的论坛,相对来说应该是封闭性的,那时候我在论坛上认识了高策的张总,也认识很多在座的朋友,那么这个时候我们论坛的主要内容就是一点,就是打听涨价的情况,你们家涨了没有,我们家涨了没有,那个时候2003年就正好是无忧房网起步的时候,我们经常就是你涨了多少,我们涨了多少,准备涨多少,那个时候房地产人是快乐的,快乐有三点,点是房价自己说了算,上午我们商量商量打几个电话,下午就在表上勾一下说涨价了。第二点快乐是市场我们有参与,包括广告、营销活动、产品促销,我们营销人或者是房地产商,还有项目是能给市场做一个推动的。第三点快乐是政策给我们更多的是利好。应该说在十年前大部分是这样,七八年前也是这样的,那个时候的烦恼确实是少一点。

后来我们次的烦恼也是成长的烦恼,就是2005年的时候,我们的行业政府出了很多的政策,也是我们好多房地产行业人士始料未及的。第二次烦恼是08年的时候。为什么说这么早呢?我们今天看到了更多的我们的新的行业内的精英和我们坐在一起交流,也就是说有很多的朋友们,在七八年前可能还没有入行,可能还在学校,但是作为那个时候房地产的烦恼确实要比现在少得多。但是从整体来看,这个是成长带来的。

那么有三点我和大家交流一下:,所有的行业更加规范了,包括开发,包括营销,包括代理,包括今天来的少的中介行业都更规范了。其实一个好的规范的市场,对每一个从业者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换句话说是一个有裁判的球场在踢球。当然有或多或少的烦恼伴随,但是整个市场规范了;

第二个是大家对房地产的理解越来越多了,包括我们的网友,包括我们的业主,更包括我们行业的相关行业,比如物业管理、广告行业,再比如说一些开发的材料商和设备商们。那么相互之间的理解就更多了,这个也是成长带来的一个行业的突破;

第三个是整个的成长又给我们房地产整个行业的规模做了一个扩充,大家想一下,2008年以后,从整个的行业扩充上来说,应该是的,也就是更多的其他行业走入了房地产行业,特别是09、10年,这也让更多的思维、更多的智慧,也让很多行业的决策优势比如到房地产行业,这对我们行业和从业者来说是一件好事。

第二点跟大家讨论一下烦恼。这个烦恼我想有两点烦恼是大家平常交流的少一点,点就是我们的物质欲望的烦恼,以前房地产行业应该这么说,在2002年以前,大家以封闭小区自居,我们是封闭小区。那么在2008年以前,非毛坯的比例并没有太多,大家想一下,如果没有封闭小区,物业的烦恼就少,如果没有非毛坯,那么交房的烦恼也会少。但是整个的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的业主,包括我们整个的关心层面,他们的心里需求就更大了。那么这个成本远远高于我们的开发成本和整个房地产行业的一个涨幅。换句话说,以前我们对产品的要求,它的整个的涨幅太快了。我举个例子——手机。很多很多年以前是以有没有手机来判断快乐的,再过一些年前是以是不是汉显的来判断快乐的,然后彩屏、照相、智能,那么现在呢,是以综合型来判断的,那么这个判断是非常快乐的。但是我们的创造,换句话说我们的收入是没有这么快的,这个烦恼就摆在我们面前。

十年前在李村买套房子不太有面子,现在在山东路看不见海就需要花百万来促销了。那么大家想一下,整个对行业的触动有多大。今天我们坐在这儿,首先还是要谈判断和选择,其实判断的时候,你的理性和你的期望值是非常有直接关系的,就是非常有联系的,就是这个判断除了你的专业,除了你的智慧,和你的期望值是非常有关系的。这样我就想跟大家聊一聊,其实房地产非常非常的美好。大家想一下,以前我们做论坛有多少80后、90后坐在这儿,现在有这么多新的思维和思想和我们在一起碰撞,这说明房地产行业对所有有志年轻人的吸引。

还有一点我想和大家交流就是我们现在的选择已经远远不是一个居民楼,一个联排,现在已经扩展到写字楼、旅游地产、商业地产、工业地产,而且现在大家可能到一线城市去看,大家可能最关注的是文化地产。那么这一种环境下,对我们的判断和选择来说,就非常的宽泛。举个例子说,一个商业地产的选择远远要比一个住宅地产考虑的层面要多,那么一个别墅地产的选择可能更多的还要包含着投资和未来生活的选择。这样我要跟大家讲,也就是说我们现在的判断和选择,远远不是我们以前的这种横向的,我们这个区域、那个区域,也不是过去我们纵向回顾一下或展望一下,是一个立体的、全方位的,更重要的是一个更专业、更理性的选择。这样来讲呢,我想在判断和选择上,它参与的因素就更多。那么参与的因素越多,那么我们的判断失误和选择的正确性就显而易见,失误会越少,正确性会越高。

那么这样来讲的是我们的未来,很多事情都是在你预见下或者在你深思熟虑下慢慢去发展,这个时候对你来说,或对我们每一个项目,对每一个从业人来说都是美好的,也就是说不会有更多的心理和各方面的压力。举个很简单的例子,我们新形势下,房地产的资金链已经被大家算的更加精细和更加有前瞻性了,也就是说在十年前很多资金链是断裂的,很多是临时抱佛脚的,在08年以后资金链被算的越来越科学,而且被运用的越来越得体。这就是因为新形势下的发展,发展下的压力,这种烦恼给我们附加的一些更多元的选择,才有今天的这种安逸。

我最后想告诉大家,不论是我们青岛,也不论是青岛的哪个区域;不论是普通住宅,也不论是高端住宅。在我们这样一种更多的思维投入和行业投入的情况下,未来应该是更好的!现在我们是有太多的压力和烦恼的,烦恼和抱怨都是没有用的,微笑是我们自信的表现,微笑就是未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