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五月百城住宅均价再次双降 开发商选择低价策略

中国新闻网   2012-06-02 08:36

[摘要] 中指研究院中指研究院发表报告,5月全国百城住宅均价为8684元每平方米,同比连续第二个月下跌,且降幅扩大,环比则连续9个月下降。十大城市均价同比连续第5个月出现进一步下跌趋势。

中指研究院中指研究院昨日发表报告,5月百城住宅均价为8684元每平方米,同比连续第二个月下跌,且降幅扩大,环比则连续9个月下降。十大城市均价同比连续第5个月出现进一步下跌趋势。

五月百城住宅平均价格每平方米8684元,环比下滑0﹒31%;同比降幅1﹒53%,较上月的下滑0﹒71%进一步扩大。上月为2011年6月该数据开始统计以来同比首次下降。

据百城价格指数对北京等十大城市样本调查数据显示,5月十大城市均价为15314元每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50%。同时,5月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15314元,同比下滑3﹒2%,为连续第五个月下跌且跌幅进一步扩大;环比则降0.5%。

记者特别注意到,根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对30个重点城市监测数据显示,5月份新房成交量预计约为1631万平方米,环比上升20%,同比上升28%,与今年3月的高点相比微增3%。红五月概念,成为众多媒体的聚焦点。

拿浙江杭州为例,自3、4月份以来出现逆市高位上扬。根据杭州透明售房网显示,5月份,杭州5月主城区八区共成交新房4558套,另加上余杭、萧山共成交商品房8364套。其中,住宅成交3448套,相比4月反而下降了3.4%,并未呈现外界所猜测的大幅飙升的结果,该成交量为17月来。

“红五月成交量创下新高与百城价格双降并不冲突,开发商采取理性选择低价低开策略,以价换量迅速回笼资金。未来楼市价格将以政策作为主导,还有下探趋势。”中指研究院研究总监曹旭东介绍,无论是销售中豪•四季公馆售出的363套,还是昆仑•天籁336套位居老二的成交量,以及位居第三位的原筑壹号,均理性地采取了低价策略,降价20-30%。(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