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SOHO中国2亿美元回购股份 房企股权交易破200亿

证券日报   2012-06-30 06:52

[摘要] 6月28日午间,SOHO中国发布公告,称有意动用不超过2亿美元回购股份。此公告一出,SOHO中国午后股价一度上涨6.21%至5.99港元,今日收盘价5.94港元,涨幅5.32%,利好股东权益明显优于预期。

近日,SOHO中国发布公告,称有意动用不超过2亿美元回购股份。此公告一出,SOHO中国午后股价一度上涨6.21%至5.99港元,今日收盘价5.94港元,涨幅5.32%,利好股东权益明显优于预期。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SOHO中国此举显示了公司对房地产市场的信心。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房企股权交易创新高,突破200亿元。尤其在绿城大手笔转让项目,引进合作伙伴稀释股权换取生存的同时,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的确一直致力于向外界表示SOHO中国对商业地产前景的超前信心,甚至称今年的销售目标是230亿元。

2亿美元回购10%股权

据SOHO中国公告,公司拟动用不超过2亿美元回购公司10%普通股股权,以股东大会召开之日公司已发行股本计,相当于约5.1亿股。

对此次拟回购股份,SOHO中国表示,目前股价严重低估了公司的资产价值及资产负债表实力。此次回购将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提高公司净资产价值和每股盈利水平,符合投资者利益。

对此,张大伟表示,在目前市场情况下,SOHO中国的股票的确被低估,企业对后市发展的期望值提高,回购股票有利稳定股价,提升投资者信心。此外,整体市场资金面有所缓解,而且SOHO中国在上半年的融资额度比较大,获得了一些成本比较低的资金。

但是,也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潘石屹与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抢地盘的官司闹的很僵,这对SOHO中国在外滩地块项目的主导权影响很大,变数很多,对公司发展有一定影响,而潘石屹此时回购股权,也是为了给投资者以信心。此外,恒大被唱空事件对SOHO中国回购股份也有一定的影响作用。

房企股权交易突破200亿

根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上述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公开的规模股权交易达到了51宗,已经公开的总交易额就达到了205亿,而2011年上半年的的这一数据为42宗,交易金额达131亿元。由此来看,其股权交易数量和交易金额分别上涨了21%及56%,股权变动明显增加。

张大伟向记者表示,在整个上半年的两季度中,股权变动也出现了明显的变化,在一季度股权变动就达到了38宗102亿,而二季度的股权交易主要是绿城的两宗大额交易,使得交易额依然处于高位,但是实际交易宗数相比1季度有明显减少。

张大伟同时强调,楼市有所好转,房企卖股心理有所缓解,但同比依然处于高位。

不过,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货币政策有所松动之后,大型房企更容易获得融资,而小房企则无法直接受益,只能卖股权换生存,这也造成了大房企、品牌房企的市场份额明显增加,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对此,张大伟预计,在2012年下半年,从一二线城市蔓延到三线城市的企业兼并潮很可能继续存在,类似绿城这样的企业,抱团取暖的现象还有可能出现,资金面的逐渐宽裕也给市场的合并行为可能增加。

返回查看更多精彩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