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2012调控政策暗流涌动 9月全国房地产政策汇总

房天下   2012-10-10 00:05

 楼市“金九”成色退去已是不争的事实,在经历了一段时期的“地方救市”与“中央表态”的反复博弈之后,调控政策看似已经趋于平静,不过,在安静的背后,市场同时也看不出政策有一丝松动的迹象。但若细微观察9月政策,不难发现,保障房制度与刚需购房者仍是政策微调的主要对象,这就恰好证明政策正在围绕打击投资性需求做铺垫,在完善基础制度之后,调控加码的步伐很有可能接踵而至。

  政策要点:

  9月3日 国税总局:房产税将考虑居民基本住房需求

  国税总局指出,由于住房兼具消费和投资的双重属性,因而在扩围的同时,将在房产税改革试点问题中将充分考虑居民基本住房需求,对基本住房需求的部分予以一定税收优惠。此外,对于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国税总局进一步表示,由于增加了住房持有成本,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投机行为,但其作用是有限的。

  声音:

  需要说明的是,对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由于增加了住房持有成本,还可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投机行为,但其作用是有限的。决定房价高低的关键是供求关系,调控房价、保持房地产市场的健康运行需要财政、金融等经济措施与行政措施相互配合。

  还有网民提出,在征收个税时,是按个人收入起征点后的百分比征收,为何房屋契税没有起征点,而只是按面积大小来确定征收比例,很不合理。对此,国家税务总局解释,现行契税政策,对个人购买住房行为实行差别化税率,个人购买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且属于家庭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为1%;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属于家庭住房的,契税税率在法定税率基础上减半征收;个人购买非普通住房的,全额征收契税。目前,大多数地方普通住房的面积标准都在120平方米的基础上,上浮了20%,即实际执行144平方米的面积标准。由于现行普通住房标准是由国务院综合多方面因素确定的,税务部门没有权利对此标准进行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