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松绑”限购令是误读 本是为补充佛山房地产政策

房天下  2012-10-18 17:15

13日举行的广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羊城晚报记者专访佛山市委书记李贻伟,他认为,“这个政策本是一件好事,但是被炒作了”。

2011年10月11日,佛山市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关问题的通知》(佛建管〔2011〕205号),并在网上向社会主动公开。此文一出,就受到了舆论的攻击,认为其在国家遏制高企房价时松绑“限购令”,是楼市调控出现了“裂缝”。信息发布当夜,这条新政策被紧急叫停,成为年度“最匪夷所思的新闻”。

记者查阅多方资料获知,这一“放松版”限购令规定已办理房地产权证超过5年(含)的住房产权转移,不再纳入限购范围,同时对佛山户籍居民家庭在现行限购政策和住房套数的基础上,允许增购一套7500元/平方米以下的住房。“这意味着二手房市场很大程度上将不再受限购政策限制,同时也有条件放宽了新房市场的限购力度。”某业内人士分析道。

这一楼市政策当时引发了一连串热议。多数观点认为,一旦“限购松绑”放开,引来二三线城市的纷纷效仿,遏制房价将会难上加难。

“这个政策本来是一件好事。”李贻伟说,“松绑版”限购令规定:“对符合市、区人才引进政策的非本市户籍人员,由市、区人社部门出具人才引进证明,购房时可不受个人所得税证明以及社保证明的限制。”这一条就是服务人才引进政策的,是和省里引进人才的政策一致的。

李贻伟说,我国的限购令出得太快,很多细则上不够全面细致。佛山出台的调控政策,本是为了更好地补充当下的房地产政策,但是“有人炒作”,李贻伟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