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寒冬将至新建小区供暖遇阻 入住率不达标供暖遭遇"绊脚石"

房天下  作者:君莫笑  2012-10-25 07:06

[摘要] 最近一段时间,岛城的再次降温,供暖问题也提上日程,众所 青岛每年有大量的新交付小区,但是由于入住率等多方面原因,许多小区的居民却可能要在搬入新家后先过一个没有暖气的冬天了。

最近一段时间,岛城的再次降温,供暖问题也提上日程,众所 青岛每年有大量的新交付小区,但是由于入住率等多方面原因,许多小区的居民却可能要在搬入新家后先过一个没有暖气的冬天了。

小区空置房多 入驻业主要挨冻

万科城阿姆斯特丹社区

据了解,四方区新建小区万科城交付的阿姆斯特丹社区,几何形的楼体非常具体设计感和现代感,可许多新搬进去的业主还来不及高兴,却让供暖问题给愁着了。

万科城阿姆斯特丹街区该单元另一位业主孙先生说,小区的空置房确实不少,因为炒房的特别多,“我们这个单元的楼上就有两个海阳的业主,买了房子也不来住,入住率达不到,直接影响了其他居民的供暖问题。”万科城阿姆斯特丹街区5号楼业主马女士也有着同样的烦恼,她告诉记者,此前她咨询小区物业是否供暖,物业给予的答复同样是入住率低,达不到供暖的指标。

网友无意在58同城上搜万科城,竟然有如此多的房源在出租,可见在万科投资的人不在少数,这也是直接影响入住率的一个因素。

万科城投资户相对较多

“眼看着天气转凉,我们的小区的供暖却一点没有着落,真是让人上火”,业主张女士告诉记者,之前业主们曾和开发商联系过,开发商则让业主们与物业沟通,物业答复说小区入住率必须达到60%才能供暖,但事实是香邑漫步小区内有着大量的投资性业主,虽然买了房子却没来入住,缴费率不达标就牵连了其他的业主,这让业主们十分头疼,“我们现在只统计了30%的入住率,但这个小区里老人和孩子太多了,如果不供暖的话,年轻人倒说得过去,可家里的老人肯定会受不了。”业主也在论坛里发帖强烈要求供暖。

阿姆斯特丹业主发帖要求供热

因为万科城社区多老年人和儿童,没有暖气的冬天,对于他们来说将非常难度过。供热不仅能满足生活需求,还能将今年交房不久的房间烘干,去除房间内的甲醛和壁纸长毛现象。

供热的好处

记者随后查阅了相关资料,根据《青岛市城市供热条例》第十四条规定,对已具备集中供热条件,新建住宅供热设施验收合格且申请用热户数达到单元总户数60%以上的,或现有住宅供热设施安装率达到单元总户数60%以上的,供热单位应当供热。所以根据规定来看,春和景明以及恒易慧心园(小区网论坛)小区的部分单元确实已经达到了供暖标准。

业主自费“凑户数”陷纠结

在购房之前,开发商曾口头承诺小区入住后可立即供暖,“置业顾问当时告诉我,小区的销售情况非常好,入住后供暖没有问题,但是到了现在这个节骨眼上,物业却说达不到规定没法办事。”既然按规定办事,那就赶紧想办法,据采访了解,入住率较高单元的部分业主愿意凑钱补足户数,可有的单元入住率很低,业主则表示虽然也想“凑户数”,但“心有余而力不足”。

本来买新房子住就是想图个舒坦,结果被告知大冬天无法供暖,这让业主们怎么也让人高兴不起来。虽然无法供暖事出有因,但事情也不能这么拖着,毕竟有的小区里老人和孩子特别多,业主和开发商以及热力公司三方应该积极沟通和协调,争取早日解决问题,给业主一个温暖的冬天。

万科城阿姆斯特丹街区5号楼业主马女士也有着同样的烦恼,她告诉记者,此前她咨询小区物业是否供暖,物业给予的答复同样是入住率低,达不到供暖的指标。

“眼看着天气转凉,我们的小区的供暖却一点没有着落,真是让人上火”,业主张女士告诉记者,之前业主们曾和开发商联系过,开发商则让业主们与物业沟通,物业答复说小区入住率必须达到60%才能供暖,但事实是香邑漫步小区内有着大量的投资性业主,虽然买了房子却没来入住,缴费率不达标就牵连了其他的业主,这让业主们十分头疼,“我们现在只统计了30%的入住率,但这个小区里老人孩子太多了,如果不供暖的话,年轻人倒说得过去,可家里的老人肯定会受不了。”

业主自费“凑户数”陷纠结

在购房之前,开发商曾口头承诺小区入住后可立即供暖,“置业顾问当时告诉我,小区的销售情况非常好,入住后供暖没有问题,但是到了现在这个节骨眼上,物业却说达不到规定没法办事。”既然按规定办事,那就赶紧想办法,据采访了解,入住率较高单元的部分业主愿意凑钱补足户数,可有的单元入住率很低,业主则表示虽然也想“凑户数”,但“心有余而力不足”

 记者随后查阅了相关资料,根据《青岛市城市供热条例》第十四条规定,对已具备集中供热条件,新建住宅供热设施验收合格且申请用热户数达到单元总户数60%以上的,或现有住宅供热设施安装率达到单元总户数60%以上的,供热单位应当供热。所以根据规定来看,春和景明以及恒易慧心园小区的部分单元确实已经达到了供暖标准。

本来买新房子住就是想图个舒坦,结果被告知大冬天无法供暖,这让业主们怎么也让人高兴不起来。虽然无法供暖事出有因,但事情也不能这么拖着,毕竟有的小区里老人和孩子特别多,业主和开发商以及热力公司三方应该积极沟通和协调,争取早日解决问题,给业主一个温暖的冬天。

相关阅读推荐:

青岛小户型楼盘推荐 非毛坯仅需30万轻松入住

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启动 预计2015年初具规模

李沧楼市“一步三盘”配套渐全竞争渐激烈

白领午休新营地 市南/市北/崂山城市综合体崛起

青岛经适房限价房购买资格可随时申请

安子片区供暖管道铺设中 今冬能否供暖还未知

【重点推荐】谁来解救被高房价"绑架"的海景房?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