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青岛有16万套新房存量 库存集中在郊区

房天下   2012-10-29 23:31

[摘要]  “十一”黄金周结束不久,青岛新房库存量再次达到新峰值。昨日,记者从青岛网上房地产网获悉,全市新房库存突破16万套,达到一个新的历史峰值。其中一手住宅存量大约有117500套,逼近12万套大关。青岛新房库存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猛增了一万套,业内人士表示,库存猛增一方面是开发商借传统旺季积极回笼资金

“十一”黄金周结束不久,青岛新房库存量再次达到新峰值。昨日,记者从青岛网上房地产网获悉,全市新房库存突破16万套,达到一个新的历史峰值。其中一手住宅存量大约有117500套,逼近12万套大关。青岛新房库存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猛增了一万套,业内人士表示,库存猛增一方面是开发商借传统旺季积极回笼资金,加大推盘力度,另外,第三季度成交量的回升无疑也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随着开盘量的增加,未来,库存量短期内还将继续增加。

破纪录新房库存突破16万套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网提供的数据,全市新房库存已经突破16万套。其中住宅为117500余套,这是继今年9月19日住宅存量首次突破11万套之后,这个数字继续向12万套逼近。回顾青岛新房库存突破15万套大关,也是在不久之前的“金九”时段,新房存量从15万套到16万套,这1万套的“进程”仅仅用了1个月的时间。

据悉,回顾过去,2011年8月15日,青岛新房的供应量刚刚超过10万套,2011年9月18日供应量冲破了11万套,2011年10月13日供应量突破12万套,此后2011年的10月30日和11月21日,供应量又再次打破13万套和14万套的纪录,这段时间内,青岛的库存量也为1个月增长1万套。可以看到,这两次新房的库存量高增长都是出现在下半年。

目前全市可售新建商品房为1400多个楼盘,青岛市可售库存新房面积高达1800多万平方米,其中库存的一手住宅面积约1281万平方米左右。记者采访获悉,接下来的十月份还有多个楼盘加推或者是开盘,无疑,青岛的新房库存量还将继续走高。

过万套库存区域集中在郊区

从住宅库存分布区域来看,总体分布也极不平均,库存较为集中的区域大都在郊区。13个区域中有5个区域超过万套。分别是胶南18535套、胶州16644套、开发区16030套、城阳1359套和即墨11218套。

从中不难看出,整个西海岸的纯住宅库存量已 过35000套,占全市的五分之一还多。此外就市内四区来看其中,市南区3606套、市北区5888套四方区6564套、李沧区9094套。另外崂山区大约有房源4329套。

业内人士龙江分析说:“从总体区域分布来看,城阳、西海岸、胶州、即墨的区域销售压力比较大,尤其是西海岸,老盘居多,此外,莱西、平度虽然库存量不及上述区域,但有效购买力比较小,所以压力也比较大。而李沧等区域由于新盘多、价格较低等优势,相比较销售压力不大。”

三季度成交回升刺激市场放量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库存量的增加一方面是开发商急于回笼资金,销售节奏加快,第三季度的成交量回升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从前三个季度来看,自七月份之后销量开始攀升,在今年首9次突破一万套,而后在8、9月份继续保持上升趋势。这无形之中也鼓励了开发商积极推盘。

据了解,自7月份以来,岛城新房,成交量已经连续3个月突破了1万、套。首开的7月份,新房总成交10379,套。8月略稍逊于7月,总成交10062套,虽然环比小幅下降了3%,但8月新房成交量再度超过了“万套”大关。“金九”前三周逊色不少,成交量一直维持在2000套上下,而后发制人逆势崛起,最后一周成交4000余套,使得9月新房总成交11734套,其中新建住宅占10549套。

值得注意的是,在“金九”青岛新建住宅成交量首次突破“万套”大关,住宅成交面积也首次突破“百万平方米”。据悉,整个第三季度成交32175套,第三季度新房成交量同比上涨了近四成,环比今年第二季度的18039套大涨了78.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