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与住建部联网 可查异地购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14 08:27

[摘要] 目前我市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已实现与住建部联网,具备联网运行条件,待住建部完成系统建设并统一部署实施后,可实现在青岛查询外地城市的买房记录

“如果在外地城市买房了,在青岛能查到吗?”对于市民咨询住房信息联网一事,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房地产交易中心主任陈萍,昨日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时表示,目前我市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已

实现与住建部联网,具备联网运行条件,待住建部完成系统建设并统一部署实施后,可实现在青岛查询外地城市的买房记录。

为了有效实施房地产调控措施,住建部自前年起开始研究40个大中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联网事宜,不少市民询问目前已进展到什么程度,青岛何时能与其他城市实现联网。

对此,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主任陈萍回复说,此前青岛已有的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和住房保障信息系统,可基本满足个人住房信息的查询需要,但系统数据不全且较分散。我市自2010年底展开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形成全市统一的基础数据库和集统计、分析、管理、查询等功能于一体的网络应用系统。青岛建设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涵盖四个方面内容:私有房产信息、租赁房产信息(包含承租公有房产、租赁私有房产)、随住房屋信息(指不是房屋产权人或承租人,但随产权人或承租人共同居住的房产)和其他住房或居住信息(包含所居未登记房屋、违法建筑)。目前我市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已实现与住建部联网,住建部正按计划进行系统建设并制定配套的查询管理办法。

还有市民咨询关于首套房如何界定,陈萍指出,我市住房限购政策规定:居民家庭(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拥有住房套数,以新购房时居民家庭在市内七区已办理产权登记和网签备案的房屋套数为准。申请人在一套住房中仅占部分份额的,按其拥有一套住房计算。关于购房贷款首付款比例问题,可以咨询具体贷款银行。为切实保护居民家庭的财产隐私权,在《住房情况证明》中不标注购房人家庭名下拥有住房套数。如市民有其他需咨询事项,请拨打咨询电话:82661856、82661865、82661889、82661891。

相关新闻阅读:

聚焦十八大:政府不保障有产权 只保障有房住

住建部长一句话答房价 至少现在没有放松调控

小学生问住建部长:买房花光爸妈积蓄怎么办?

【十八大】住建部: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放松

住建部:商业地产成民间资本最重要投资出口

国土部住建部一纸令下 囤地一年禁止再买地

【重点推荐】岛楼市“十八大”重磅直击 精彩堪比贺岁大片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