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首套房用浮动利率划算 二套房贷款利率用固定利率有优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19 15:31

每届房交会历来都是银行推销自己房贷产品的好时机,但本届房交会却遭到银行的“冷遇”。

组委会表示,本届房交会仅两家银行报名参加。房交会业内人士认为,信贷政策的收缩和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使得各商业银行都谨慎对待本届房交会。“往几届,出席房交会的商业银行至少有5~10家左右。”

我们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现场看到,只有中国银行(行情股吧 资金流)和农业银行两家机构在会场“摆摊设点”,其余近20家商业银行均没到场。

尽管商业银行出席“房交会”的很少,但不会影响市民房贷的申请和办理。

理财专家说,尽管在加息的预期下,固定利率房贷似乎成为一种买房者的选择,但实际上,对于首套房而言,采用浮动利率更划算。

“以一市民按揭买房为例,如果他在某银行办理5年的固定利率房贷,按该行的固定利率房贷标准,他能享受到的优惠利率为6.16%。”银行理财专家说,若该市民可享受7折利率优惠,那贷款利率就要比固定利率低很多。

由于首套房通常具有利率折扣,因此在加息的背景下,固定利率房贷对二套房优势更明显。

想贷款买房吗?

(看看以下几种方式,或许对你有用)

昨天,一银行人士提醒市民,购房时要选对贷款产品,否则会增加负担。

1.直客式贷款

适合人群:所有人群

优点:“全额付款”,享受大幅优惠

大家都知道,采取“全额付款”的方式,可以让开发商加大优惠幅度。

但手头没有那么多钱,该怎么办呢?银行人士说,这类购房者可选择“直客式贷款”,即让银行把原本要打到开发商账户的房款,直接打到购房者的账户上,由购房者把钱一次性付给开发商。但需注意的是,银行往往会要求购房者找一家担保公司,因此会付一笔担保费用,购房者要算下是否划算。

2.接力贷

适合人群:年龄50岁左右的市民

优点:用子女的信誉来延长贷款年限

对于年龄在50岁左右的市民,在购买按揭房时,银行一般不会给出20年的贷款期限,因此可选择“接力贷”,即把子女作为共同的购房者和借款人,用子女的信誉来延长贷款年限。

3.合力贷

适合人群:收入不稳定的市民

优点:凭全家人的综合收入进行贷款

假如你的家庭收入不稳定,或是刚参加工作不久,可考虑用“合力贷”买房,这种贷款方式就是凭全家人的综合收入进行贷款,每个月的按揭款也由全家人共同承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