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宁波购房落户政策叫停范围可能扩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28 16:26

[摘要] 宁波购房落户政策具体细则:楼市低迷时期,杭州市曾大力推动购房入户政策。“购房入户”曾是拉动楼市法宝。更多城市可能效仿宁波“新政”。

宁波购房落户政策具体细则:

“购房入户”曾是拉动楼市法宝

记者调查发现,“购房入户”曾是许多城市拉动房产市场的做法。购房入户政策的兴起,始见于上世纪90年代后期的中国房地产市场,较早推出购房入户政策的是北京、上海等几大城市。1996年1月1日,深圳市开始在宝安、龙岗两区推出“购房入户”政策。同年8月1日,上海市政府在浦东新区推出购买内销商品房可办蓝印户口政策。“长三角”各大中城市例如杭州、南京等在上海推出“购房入户”政策后也相继出台有关“购房入户”政策。

更多城市可能效仿宁波“新政”

也正是如此,2001年,上海楼市趋热的时候,上海有关部门率先取消了购房入户蓝印户口,改推“上海居住证”制度。同样,考虑到目前房地产市场的现状,业内人士认为,宁波暂停“购房入户”这一做法可能更具“调控房价”的味道。因此,暂停“购房入户”这一做法有可能像此前由南刮向北的“二手房房贷收紧风”一样,成为各大楼市热点城市下一步效仿的新政。

宁波购房落户政策始于2000年,已经实施7年之久。据宁波一家开发商负责人介绍,根据当时的文件表述,当初出台“购房入户”政策是“为了吸引外地人才,同时促进经济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繁荣房地产市场”。如今,政策实行7年来,约有5万余外地人通过购房落户宁波。该开发商解释说:“暂停这一政策和宁波这几年房价的快速上涨有着直接的关系。”据他介绍,今年以来,宁波市市区房价持续攀升,5月宁波市区商品房销售均价已达8300多元/平方米。7月,市区房屋销售价格(包括商品房和二手房)同比上涨7.3%,创下28个月以来的新高。8月,房屋销售价格涨幅同比上涨9%,再创新高。

中原地产华北区总经理李文杰认为,北京、上海、杭州、宁波等地这几年外地人购房比例在逐年增加的事实也证实了“外地人购房”对当地房价的拉动作用。以北京为例,根据有关数据,2006年1月到11月期间,外地人在京购房就达5.13万套,占市场份额的35.3%;单价在1万元以上的楼盘中,超过半数以上是外地人购买,而且单价越高,外地人购买的比例越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