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区划调整促老城区改造升级 胶州湾东岸城区"如虎添翼"

————我市调整部分行政区划

房天下  作者:旅月  2012-12-03 07:26

[摘要] 根据目前青岛最新行政规划,原四方和市北合并为市北区,据市民政局负责人介绍,将市北区、四方区合并为一个区,一是有利于解决目前两区行政区域过于狭小、人口和产业密度过高、公共资源难以统筹利用、社会管理难以统一协调等突出问题,实现城市中心区统筹规划、集约建设和精细管理;二是有利于科学利用和有效保护胶州湾……

经国务院批准,省政府决定调整我市部分行政区划,具体调整内容一撤销市北区、四方区,设立新的市北区,以原市北区、四方区的行政区域为新的市北区的行政区域。二撤销黄岛区、胶南市,设立新的黄岛区,以原黄岛区、胶南市的行政区域为新的黄岛区的行政区域。

根据目前青岛行政规划,原四方和市北合并为市北区,据市民政局负责人介绍,将市北区、四方区合并为一个区,一是有利于解决目前两区行政区域过于狭小、人口和产业密度过高、公共资源难以统筹利用、社会管理难以统一协调等突出问题,实现城市中心区统筹规划、集约建设和精细管理;二是有利于科学利用和有效保护胶州湾东部岸线,把胶州湾东岸城区做优做美,促进老城区改造提质和转型升级;三是有利于实施精兵简政,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率。

胶州湾东部岸线

胶州湾东部安县岸线主要片区

如果说“新都心”可能会因合并在市北区而受益,那么胶州湾沿线则实实在在因政策和环境而“如虎添翼”。保护胶州湾是近来政府十分关心的一个议题,前不久在市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次全体会议上,针对胶州湾保护控制线以及岸线整理规划,市政府副市长王建祥针对方案做了审议意见的落实报告。加之此次规划的调整,目的之一就是能保护胶州湾东部沿线,即市内四区的西部老城区,把胶州湾东岸城区做优做美,政府对胶州湾沿线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胶州湾沿线名企云集

随着青岛区划调整,四方与市北合并,胶州湾沿线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目前已经有和记黄埔、城投、龙湖、方兴地产、保利等名企入驻。沿线楼盘多为高端居住区,从市南 的金茂湾,到市北晓港名城、中联自由港湾,再到四方保利香槟国际城阳龙湖滟澜海岸青特花溪地以及卓越蔚蓝群岛,临近一线海景,风光秀丽,潜力非常大。 《《《胶州湾沿线大鳄云集 打造青岛“另类”亲海高端居住区

位于胶州湾湾北的海景房同样备受购房者青睐,位于城阳龙湖滟澜海岸,黄岛(原胶南)隆海海之韵、薛家岛码头金泽儒家等等都是临海景房,价格十分亲民。目前,隆海海之韵推出特价房,房天下优惠总价19.9万/套。 《《《惊爆胶南海景房五折 总价19.9万

相关阅读推荐

青岛调整部分行政区划获批 四方区胶南市撤销

惊爆胶南海景房五折 总价19.9万

年末西海岸"急"了? 直降1800/平总价23万起抢客

胶南打造蓝色高端制造基地 两大"引擎"助力胶州

银盛泰星河城"全城热恋季"浪漫旋风席卷全城

年末西海岸"急"了? 直降1800/平总价23万起抢客

【重点推荐】11月青岛楼市火力猛增 李沧惨跌出三甲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