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昆明房市限购令出台 外地人纳税1年可买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05 18:00

[摘要] 买房不是有钱就能买了,要先到相应房屋登记机构审查资格,符合限购政策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才能办理售房手续。市房屋交易产权管理处将在市房产交易中心2楼开辟专门收件窗口,方便市民申请办理购房资格审查。

买房不是有钱就能买了,要先到相应房屋登记机构审查资格,符合限购政策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才能办理售房手续。市房屋交易产权管理处将在市房产交易中心2楼开辟专门收件窗口,方便市民申请办理购房资格审查。

昨日,昆明市住建局出台了《关于印发落实我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对市民购房申请审核等方面进行明确。今后,市民购房必须先到拟购商品住房所在地的房屋登记机构进行购房资格核查,符合限购政策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才能办理售房手续。

新规要求,拟购买商品住房的居民家庭,应首先持购房人及家庭成员的身份证明、户籍证明、婚姻状况证明、《购房家庭成员住房情况申报表》等有关资料,到拟购商品住房所在地房屋登记机构进行购房资格核查,7个工作日后领取《家庭住房查询结果表》。

拟购商品住房所在地为主城四区(含三个开发(度假)区)的,向昆明市房屋交易产权管理处提出家庭住房情况核查申请;拟购商品住房所在地为呈贡县行政区域内的,向呈贡县住建局提出家庭住房情况核查申请。违反规定购房的,房屋登记机构不予办理相关登记手续。

拟购买商品住房的居民家庭,在签订购房合同前,应如实填写《购房家庭成员住房情况申报表》。《申报表》将作为购房合同的附件之一。

省直房改办、市住房保障局或呈贡县房改办应当核验拟购买商品住房的居民家庭成员的房改住房情况,于2个工作日后将《房改房情况协助查询表》反馈房屋登记机构。改变了以前需要市民自己去审核房改房的情况,由房屋登记机构代为办理,市民更方便。2个工作日的时限已含在房屋登记机构规定的7个工作日以内,没有延长市民的等待时间。

新规明确提出,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代理销售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在与购房人签订商品住房买卖合同前,应履行对购房人限购政策告知和购房资格审核义务,核验购房人及家庭成员的身份证明、户籍证明、婚姻状况证明、《房改房情况协助查询表》等有关资料,并与《申报表》、《家庭住房查询结果表》进行复核。

对符合限购政策的,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代理销售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可进行网上签约及合同备案;不符合购房条件的,不得进行网上签约及合同备案。

对于拟购买二手住房的居民家庭,也要求办理资格审查。应持购房人及家庭成员的身份证明、户籍证明、婚姻状况证明及《房改房情况协助查询表》、《申报表》等有关资料及《家庭住房查询结果表》向拟购商品住房所在地房屋登记机构申请办理房屋权属登记手续,对符合限购政策的,房产登记管理部门予以办理所购房屋产权登记。

目前,为方便市民申请办理购房资格审查工作,市房屋交易产权管理处将在市房产交易中心2楼开辟专门收件窗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