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青岛二套房认定标准解析

房天下  2012-12-12 16:47

[摘要] 随着住建部、央行和银监会发出《关于规范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的通知》,备受瞩目的“二套房”认定标准终于尘埃落定。据粗略统计,山东青岛约有93%的家庭将被认定为二套房,成为“史上最严”的调控政策。应读者要求,记者昨日采访了青岛主要银行,发现政策需要细化的部分仍然较多,部分拥有一套房的居

随着住建部、央行和银监会发出《关于规范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的通知》,备受瞩目的“二套房”认定标准终于尘埃落定。据粗略统计,山东青岛约有93%的家庭将被认定为二套房,成为“史上最严”的调控政策。应读者要求,记者昨日采访了青岛主要银行,发现政策需要细化的部分仍然较多,部分拥有一套房的居民还有办法改善住房。

改善住房多掏18万元首付

“现在我名下都没有房子了,怎么也算二套房。”二套房标准一出台,市民黄为国就为自己贷款买房犯了愁。四年前,黄为国为了结婚,在经济能力有限的情况下,贷款买了一套42平方米的小户型作为“过渡房”.“现在我女儿都两岁了,一家人还挤在这么小的房间里很不方便。 ”于是,黄先生就动起了把原来的房子卖掉再贷款买套90平方米的房子的念头。但新政出台后,他需要多拿出18万元的首付款,每月增加300多元的利息。但黄为国对新政很支持,“要是房价能降下来就好了”.

多数银行仍执行老政策

“从今年的‘新国十条’出台就再也没有改善型住房这一说了。 ”中信银行个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黄先生一样的购房者将被“一刀切”.

“现在新的政策的细则还没有下发到分行,我们还将按照以前的房贷政策执行。 ”建设银行青岛分行工作人员介绍。同样中行、农行、工行也在等总行的细则出台,而华夏、中信等股份制银行动作就迅速得多。 “以前有过贷款的房子,就算房子卖掉了房产记录也能显示,如果再买房也算二套房。 ”华夏银行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只有一套没有贷款的房子,卖掉了之后,再买房子仍可算作首套房。

“政策关上一扇门,肯定会留下一扇窗。 ”银行业内人士透露,虽然各银行已陆续跟进房贷政策,但在操作过程中仍有一定界定困难。一方面,银行本身缺乏可靠的、查阅客户家庭名下房产的系统和途径;另一方面,“异地查询”尚有漏洞。如一些早前国家分配房屋,未上市交易的,一一核查难度较大。( 孙成富)

青岛银行理财师详细讲解二套房新政

贷款买过一套房,通过房屋登记系统能查询到房产,再贷款买房。

贷款买过一套房,后来卖掉,通过房屋登记系统查询不到房产,但在银行征信系统里能查到贷款记录,再贷款买房。

全款买过一套房,通过房屋登记系统能查询到房产,贷款买房。

当地暂不具备房屋登记系统的查询条件的,银行尽职调查核实购房人已有一套住房的,再买房。

全款买过一套房,后来卖掉了,房屋登记系统查不到房产,再贷款买房。

夫妻原本是房屋的产权共有人,离异(不建议假离婚)后房子归夫妻一方,从未买过其他房子的另一方现在想贷款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