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外地人在青岛购房条件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12 18:19

[摘要] 从9月1日起,个税起征点将提高到3500元。在青岛实施限购令的背景下,月收入在3500元以下的非青岛籍市民,在买房方面有啥影响?外地人在青岛购房条件有哪些?异地购房还可以凭借社保证明,但那些收入不到3500元,又没有办社保的新市民暂时就不能购房了。

早报讯 “个税起征点提高后,我不用纳税了。但拿不到个税完税证明就不能买房子,真是两难!”昨天,新市民张先生有点无奈地表示。

从9月1日起,个税起征点将提高到3500元。在青岛实施限购令的背景下,月收入在3500元以下的非青岛籍市民,在买房方面有啥影响?外地人在青岛购房条件有哪些?异地购房还可以凭借社保证明,但那些收入不到3500元,又没有办社保的新市民暂时就不能购房了。

不用交税没

了证明

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将在今年9月1日正式实施,起征点由原来的2000元,提高到3500元,对于月入3500元以下的人来说,这当然是好事,因为不用再缴纳个人所得税了,但不少“青漂族”却又来了新麻烦,因为新政策一实施,他们就可能在青岛买不了房子。

张先生就是这样的情况。来自济宁农村的张先生来青岛快一年了,每个月工资3000元左右不算多,老家的经济支援让他的生活压力不是很大。今年限购令推出前,他就计划买房。“限购令推出后,我一直在积累纳税证明,但个税起征点提高后,我就不用纳税了,也没有证明了。”张先生说,就差几个月,他可能错过买房的机会。记者了解到,楼市限购令对于外地户口在青岛的买房人,要求必须提供一年以上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个税起征点调高后,张先生不用再纳税了,但这就意味着也没有了纳税证明,再加上没有办社保。张先生想在青岛买房的愿望就很不现实。而跟张先生情况一样的人在青岛还有不少。

两种证明二选一

带着这个问题,记者昨日采访了相关部门。“不交税的人没有完税证明,这是肯定的。对于一般劳动者来说,也没有其他纳税的项目。”市地税局有关人士这样表示。记者随后从市房管局了解到,限购令对外地人购房要求出具的两个证明中,二者选其一即可。所以,即使在个税提高后停止缴纳个人所得税,也可以通过提供社保证明,一般不会影响购房。

不过,对于那种既没有纳税证明,又没有缴纳社保的外地人确实不能买房了。随着个税起征点的提高,这部分人的范围也确实扩大了不少,目前确实没有别的办法。“限购令是有期限的,后期会不会延续不好说,青漂族没必要过分悲观。”岛城楼市观察人士张先生说,岛城的限购令截止日期是2011年12月31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