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按揭的房子能过户吗吗?按揭的房子能贷款吗?按揭的房子能更名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13 14:22

[摘要] 按揭的房子能过户吗?按揭的房子能贷款吗?

按揭的房子能贷款吗?什么样的房子才能抵押贷款?还有抵押贷款和按揭贷款有什么区别吗?他们的利率一样吗?

房屋可以抵押贷款,具有产权证的以下房源:

1、必须有国有土地许可证和房产证,

2、商品房(能上市出售的),

3、标准生产厂房,

4、商住楼等。

你的房屋产权证或他人的房屋产权证(征求同意)都可以设定抵押贷款。

以下情况才能抵押贷款:

1、按揭没还掉不能抵押贷款,全部还清后可以抵押贷款

2、公积金需把次贷款还清后,才可贷第二次

商贷可直接贷第二次,但按二贷政策,首付,利率都要上调,收入证明要求也要多开。

抵押贷款和按揭贷款的差别:

如果你是过户之前贷款,那样可以享受银行按揭贷款或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会打折,利息少!

如果你已经过完户了也可以,不过那就是现房抵押贷款了,享受不了优惠利息了。

现在买房,已交首付,今年11月交房,之后不久就可以拿到房产证,但现在由于之前办过的信用卡信用不好,估计不能顺利贷款,所以打算用弟弟的名字办贷款买房,请问房产证到手后可以办理过户吗,按揭怎么转,大概流程是什么,税费怎么算呢,还有听说拿证5年内过户税费很高,不知道具体什么情况。还有我弟弟是89年的,用他名字办贷款不知道能不能办,还有我和我弟弟能签什么协议确保以后房子能到我手上,避免纠纷发生吗?(现在兄弟感情很好,但怕他以后有了老婆会有纠纷出现)问题有点多,呵呵,希望热心又经验者帮忙。

解答:你的问题其实很多人都存在,你可以以弟弟的名义买房,但是这种说法在法律上是不被认可的,当然首付款支付记录可以证明你是你付的,但是房地局认可的是你弟弟买房子,你借钱给他而已,和房子是你的是两码事。你可以用你弟弟的名字办按揭,但是需要通过银行的资料审核,看看他有没有还款能力,条件够不够贷款,如果能通过,就可以了!还有,等拿到房产证后,你必须先把按揭贷款全部结清才可以过户,但是你不必走买卖,可以走赠予,当然费用也不少,具体收费情况咨询当地房地局。当然,你可以和弟弟写赠予合同,把情况写清楚,并保留你交首付款时的转账凭证等相关资料。

 

房子是办的按揭,可以连房贷也一起转吗?按揭的房子能更名吗?需要怎么办理呀?

直系亲属之间的赠与,以后再卖的时候是不需要缴纳20%的税的,个人所得税是1%。
有贷款的房产在办理过户的时候是需要将剩余贷款还请才可以办理的,如果你们的房子买后未满5年话就有5.55%的营业税和1%的个人所得税
这样的话如果办理赠与是比较合适的。
如果房子超过5年了,直接办理过户是很省费用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