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长春租房中介收费乱又贵 最高收首月房租50%(2011年)

城市晚报  2012-12-20 10:52

[摘要] 长春租房中介收费乱又贵 最高收首月房租50%

城市晚报讯 近日,想租房子的长春市民余先生为了省心来到了一家中介公司,让他没想到的是,中介公司不仅收费高,而且一家中介一个价,为了省下中介费,他只好自己去寻找。两日来,记者对长春市内近40家规模不同的中介公司进行踏察发现,各家中介买房中介费统一,但租房中介费却相差很大。

市民>>

租房中介收费乱而贵

近日,家住长春市南关区的余先生想要搬到二道区单位附近去住。为了尽快解决房子问题,余先生便找了几家房屋中介公司。可是让他惊讶的是,中介费竟然如此之高。余先生说,他要租的房子月租在1000元左右,可是中介费竟然高达500元,而且一家公司一个收法。一气之下,余先生只好自己挨个小区去遛。

踏察>>

大中介看房免费 小中介收费

两日来,记者以买房或者租房者的身份暗访了长春市内多家规模大小不均的中介公司。无论是买房还是租房,首先步都要去看房。大型中介公司可以对看房提供免费服务,而小中介公司和一些不规范的中介公司,看房需要收取一定的服务费用,为10元-50元不等。中介公司表示,收取看房费的目的是为了防止两方越过中介直接联系,最后中介公司“竹篮打水一场空”。

在记者走访的10余家收取看房费的中介中,只有一两家中介表示,如果没有看成,看房费可以返还给顾客。

租房中介费价格不一

达月租一半

相对于买房中介费的统一来说,租房的中介费则非常混乱。

很多小的中介公司虽然收取看房费,中介费需要个月房屋租金的20%-30%,而一些大的中介公司,则需要个月房屋租金的30%-50%之多。一些不规范的中介为了拉拢租房者,不是按照房屋租金收取,而是将中介费固定为一个金额,而所有的费用并不是完全固定,都有可商量的余地。还有一些中介公司是按照价格区间收取中介费,以1000元为分界点,1000元以上中介费为租金的50%,1000元以下规定中介费为500元。当记者询问如果租的房子每个月400元,中介费怎么收取时,房产经纪人表示还会收500元,也就是个月租金的125%。

公司>>

中介费过高 经常会“跑单”

而对于中介费价格混乱的问题,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中介老板说出了中介的苦恼。目前,中介公司的房产经纪人多是以中介费为主要收入,所以很多房产经纪人尽可能地多收些中介费,中介费不统一也是正常的。但是对于中介费怎么收,他们也很为难,中介费太低,他们合不上;如果定的价格过高,两方经常就会私下里进行沟通,出现“跑单”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