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住房增量补贴文件 什么是住房增量补贴

房天下   2012-12-31 17:17

[摘要] 住房增量补贴文件是什么?什么是住房增量补贴文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精神,青岛市地方税务局日前发布关于对个人取得住房增量补贴依法征收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从2009年1月1日起,对个人取得的住房增量补贴依法征收个人所得税。

住房增量补贴文件 什么是住房增量补贴

住房增量补贴文件是什么?什么是住房增量补贴文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精神,青岛市地方税务局日前发布关于对个人取得住房增量补贴依法征收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青地税发号)(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从2009年1月1日起,对个人取得的住房增量补贴依法征收个人所得税。

住房增量补贴文件是什么?什么是住房增量补贴文件?通知明确,个人自2009年1月1日以后实际取得的住房增量补贴按照“工资、薪金所得”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对个人于2009年1月份取得的住房增量补贴,因在本通知下发前,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单位已进行纳税申报的,应在2009年3月份申报期补缴个人所得税。

据悉,职工住房增量补贴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执行,当时取消福利分房后,实行货币化分房,一些资金宽裕的单位就将原本准备给职工建住宅的钱同工资一起发给职工。职工住房增量补贴同住房公积金有所不同,也并非强制要求单位对职工发放。

根据2007年7月24日出版的《青岛财经日报》报道,青岛市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住房增量补贴一律按职工个人当月工资总额的20%计发,不得按单位职工平均工资总额核定。在职职工的工资总额系指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和国家、省、市出台的各种津贴、补贴、奖金;对当年参加工作的职工按参加工作时确定的工资总额确定,一次核定,一年不变。离退休人员的离退休费包括基本离退休费、增发的离退休费及各种津贴、补贴。

此外,企业计发住房增量补贴的基数按国家统计局《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的工资总额计算。对当年参加工作的职工按参加工作时确定的工资总额为基数,一次核定,一年不变。企业离退休职工住房增量补贴的计发基数,青房委办发号文件已有明确规定,应以“社会统筹基金拨付的养老金”为基数。

、增量补贴:是指将国家和单位每年用于职工住房建设投资的各种隐性支出 转化而来的资金,补贴给职工用于住房消费。这种补贴将逐步理入职工工资中。

第二、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是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是住 房分配货币化、社会化和法制化的主要形式。住房公积金制度是国家法律规定的重要的住房社会保障制度,具有强制性、互助性、保障性。单位和职工个人必须依法履行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义务。职工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以及单位为其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实行专户存储,归职工个人所有。 这里的单位包括国家机关、国 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 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