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青岛契税个税暂未调整 公积金提前还贷3次内结清

城市信报  2013-03-22 07:42

[摘要] 提前部分还款采用贷款期限不变,减少月供的方式;每次提前部分还款的本金额度为一万元的整数倍。借款人在贷款期内只能进行两次部分还款,第三次必须办理提前结清。

房师傅说

提前部分还款采用贷款期限不变,减少月供的方式;每次提前部分还款的本金额度为一万元的整数倍。借款人在贷款期内只能进行两次部分还款,第三次必须办理提前结清。

契税不调整,不用扎堆过户

张女士:在2010年底,父母在青岛买了一套房,因为是全款,所以一直没缴契税。现在听说契税会调整想要赶快缴上。我的父母在外地,不方便来青岛,作为女儿想帮他们缴齐税款,我需要准备哪些材料?住房满五年会免税中的“五年”是按照网签的时间还是办理房产证的时间呢?我的父母在外地也有房子,那样的话我帮他们缴契税时是按照首套房、二套房还是三套房?

房师傅:青岛市契税政策已经明确不调整,所以不用着急缴。5年时间是指房产证办理时间。缴契税只按照青岛市住房数量情况。

周女士:我在黄岛有一套120平方米的商品房,去年全额交款,但是还没拿到房产证。我在崂山区银川东路还有一套房子,居住满五年并且有房产证,想卖掉的话算不算首套房?”房子转让和赠与别人需要交费吗,分别有哪些费用?想要卖掉一处拆迁房(属于首套房),需要交费吗?会交多少?

房师傅:个问题:卖的这套房子属于二套房,卖了再买也是二套房。第二个问题:转让和赠与都有税费,具体比例得问市地税局,电话为12366。第三个问题,需要缴个人所得税,目前是总价的2%。

公积金贷款提前还,3次内结清

徐女士:我对象在1997年用公积金贷款买过一套房子,还完贷款后于2010年卖掉了房子。2009年父亲将自己50平方米的房子过户给了我和哥哥。也就是房产证上同时有我和哥哥两人。现在我和对象想再买一套房子,属于首套房吗?贷款的话还能不能用我对象的公积金贷款?同时我对象今年58岁了,贷款的话有年龄限制吗?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如果我全款买房子的话需要缴哪些税款呢?

房师傅:属于二套房,可以用公积金贷款。是否全款买房对税费没影响。新房需要缴契税和维修金 ,二手房主要有个税、营业税、契税和维修金。

吴先生:个问题是家里老人要把房子过户给孩子,本来是要缴1%的税款,现在听说这税款要涨到3%,这消息可靠吗?第二个问题是家里老人有一套拆迁安置房,居住不满五年,如果要卖掉的话是不是要和其他房子一样缴纳相同的税款呢?

房师傅:契税没有上涨,看房子面积。居住不满五年转手的话,税费会高一些,包括个税、契税和营业税。

李先生:去年公积金贷款买房,贷了40万,现在想一次还上10万,有啥限制没?如何操作?

房师傅:根据青岛市的规定,提前部分还款采用贷款期限不变,减少月供的方式;每次提前部分还款的本金额度为一万元的整数倍。借款人在贷款期内只能进行两次部分还款,第三次必须办理提前结清。

卖房个税政策暂未调整

王女士:我有一套商品房,房产证上也是我的名字,现在想要再买一套经济适用房,经济适用房是单位的,那我买的话属于首套房吗,会不会享受首付30%的待遇?

房师傅:正规网签手续,是二套房,首付利率都会上调。具体得看这套房子的性质。

衣先生:烟台户口,在青岛租房子居住了十多年。现在看好了一套拆迁后的分房,中南世纪城。相关的手续都还没有办理。户口的问题会对房产证的办理有影响吗?

房师傅:外地人必须有一年以上的社保证明或者纳税证明才可以购买一套商品房。如果不符合条件,无法网签、办理房产证。

黄女士:我想要买一套房子,属于首套房。看好的房子是二手房,居住已经满五年,并且是卖主的二套房。这种情况下我应该缴哪些税呢?要不要缴20%的个人所得税?

房师傅:主要是契税、营业税和个税。目前个税是总价的2%,新政策还没有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