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5镇试点小城市培育 董家口泊里镇昨启动建设

青岛早报  2013-04-09 07:14

[摘要] 昨日,董家口社区在黄岛区泊里镇开工奠基,标志着该镇小城市建设正式拉开序幕。该项目共涉及13个沿海渔村,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4.1亿。

使用壁挂式天然气炉取暖,渔民可继续出海打鱼,也可以弃船上岸成为产业工人……昨日,董家口社区在黄岛区泊里镇开工奠基,标志着该镇小城市建设正式拉开序幕。该项目共涉及13个沿海渔村,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4.1亿。

居民将用天然气取暖

泊里镇董家口社区属功能区整合型社区,由青岛港投集团投资建设,一期涉及尧头一村、二村、三村、四村等,共1112户,3450口人。项目建设主要包括居民安置楼、社区服务中心,同时配套建设村集体发展用房,用于对外出租经营,以增加集体收入。社区建设一期工程总体规划由山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完成,社区单体规划和施工图设计等相关工作,项目报批、环评、立项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当中。“我们将先建设4栋样板房,让村民参观后再进行拆迁事宜。”泊里镇副镇长丁金军介绍,届时董家口社区内每户居民家都将采取壁挂式天然气炉取暖。“因为我们有这个优势,中石化LNG项目的输气管道就从我们镇经过。”丁金军说。

培训村民安排再就业

在仪式启动现场,74岁的管老汉正在仔细观察一幅社区建设的平面图。“我是尧头一村的,俺村就快要拆迁了,俺来了解一下情况。”管老汉说,他有两个儿子,以前都是渔民,等村里拆迁后,可能就无法出海打鱼了,所以他特别希望政府能帮着俩儿子安排就业。“我年岁大了,希望到时能住一个低一点的楼层。”管老汉说。“这4个村拆迁后,村民就业不成问题。首先,社区里就需要一大批人,比如物业服务人员、清洁工、保安等。我们还将免费对一些村民进行培训,让他们到附近的公司里当工人。至于楼层的问题,为了公平起见,将采取抓阉的方式决定,然后村民可以自行调换房屋。”泊里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另外,这4个村的海边还建起4个停船码头,愿意出海打鱼的村民依然可以出海。

年内开建26个园区

今年黄岛区确定开工建设12个集聚型社区,董家口社区是其中一个。另外,为加大社区产业支撑,实现农民生产方式从根本上转变,黄岛还规划了26处社区产业园区、72处社区服务中心。截至3月底,今年计划开工的12个集聚型社区均已形成建设实施方案,计划建成的72处社区服务中心已有39处开工建设,其余33处已完成规划。黄岛区对近两年规划建设的26个集聚型社区进行了社区产业园区规划,预计6月底前编制完成,年内全部启动建设。

相关链接5镇试点小城市培育

3月25日上午,青岛市在全省率先启动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李哥庄、南村、姜山、蓝村、泊里5个建制镇成为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按照规划,到2016年,这5个试点镇的建成区面积将达到10平方公里以上,建成区常住人口达到10万以上,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00亿元以上,年地方财政收入达到6亿元以上,年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5万元以上,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30%以上,同时建立起与小城市发展相适应的社会保障体系和行政管理机制。

>>>卓越蔚蓝群岛优惠3.5万元 58万轻松买三房<<<

相关阅读:

搜房APP无线客户端开放下载 手把手教你怎么用(图)

青岛西部拟建南北大通道 北起烟台南至黄岛董家口

新政落地新房开始促销 黄岛楼盘每平直降2000

31家青岛新盘4月入市 新房"撒欢"黄岛城阳

黄岛新都心强势崛起 区域热盘总价40万起/奔驰

时代造就"黄岛"距离改变格局

【重点推荐】 青岛房贷85折说再见 公积金贷款井喷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