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城阳将规划七大居住板块 周边建成五个居住组团

半岛都市报  2013-06-08 13:35

[摘要] 七个居住板块分别为动车小镇居住板块、上马居住板块、中心城区居住板块、流亭总部商务城居住板块、惜福镇居住板块、夏庄国际社区居住板块、青银路两侧居住板块。 其中还包括5个居住组团,分别是东西荆组团、惜福镇驻地组团、王沙路南组团、铁骑山组团、葛家组团。

记者从城阳区城市规划建设局获悉,城阳2012年~2030年的发展规划成果已通过专家评审,城阳未来18年的发展规划基本确定。规划中指出,目前城阳居住用地的空间分布特点为“东密西疏”,居住用地分布并不均衡。在居住用地布局方面,城阳将划分为七个居住板块,对于每个居住板块都有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定位。

居住用地分布“东密西疏”

记者从城阳城市规划建设局了解到,城阳目前居住用地的空间分布特点为“东密西疏”,大量居住用地集中在城阳区东部的城阳和流亭街道办行政区范围内,其他居住用地零星分布在各个街道办事处周边区域及城市主要道路沿线,其中崂山东麓分布有部分一类居住用地。总体来看,住宅的建筑质量比较高,建筑的样式也新颖多样,多为新建的商品住宅以及拆迁安置住房。

“在未来18年的规划当中,将会加快进行城阳中心城区周边地区,包括上马、棘洪滩、夏庄惜福镇等地区的规划建设,坚持旧区改造与新区发展并重,合理调整用地功能,均衡人口分布,以疏解城区中心的人口,缓解城市中心地区的人口压力。”城阳区城市规划建设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城阳关注弱势群体的居住需求,将适当发展中高档住宅以及混合功能的住宅。

未来将划分七个居住板块

据悉,从2012年到2030年,城阳区规划居住用地总计6505.6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32.3%,共承载居住人口180万人。将主要形成七大居住板块,每个居住板块根据居住人口规模,服务半径范围配置合理数量的大型超市、社区文化中心、综合运动场、高级中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各项公共服务设施,并按规定配置相应的中小学,中心绿地、广场、游园、停车场等各项公共服务设施及市政规划。

记者了解到,七个居住板块分别为动车小镇居住板块、上马居住板块、中心城区居住板块、流亭总部商务城居住板块、惜福镇居住板块、夏庄国际社区居住板块、青银路两侧居住板块。

而从目前的发展格局来看,中心城区居住板块汇集了的商业住宅项目,房产市场开发最为充分,流亭总部商务城居住板块也汇集了招商地产、首创置业、龙湖、卓越等房地产大鳄,竞争比较激烈。惜福镇居住板块和夏庄国际社区居住板块则以生态为依托,成为发展较为成熟的低密度、高品质的别墅区。

仨板块建成现代化居住区

在的规划中,对于上马居住板块、惜福镇居住板块、夏庄国际社区居住板块今后发展的定位,都是建设现代化的居住板块。其中惜福镇居住板块今后将安置人口19.1万人,计划安置人口数量在七个居住板块中仅比动车小镇居住板块多2000人。未来该板块将主要以疏解城阳中心区人口、改善居住环境为主;利用交通区位优势及崂山南麓的自然环境,结合旧村改造,建设高质量现代化居住区。其中还包括5个居住组团,分别是东西荆组团、惜福镇驻地组团、王沙路南组团、铁骑山组团、葛家组团。

“居住用地布局规划的提出,给了每个板块一个发展定位。对于区域房地产市场发展和城阳整体居住环境的建设都是一个利好。尤其是惜夏板块,占据着崂山东麓一类居住用地,未来的发展方向也会更加坚定生态、高品质的定位。惜福镇板块将建设高质量现代化居住区,夏庄板块将打造中高端的现代化居住区。有了这些定位,也对目前的开发企业提出了新的要求,以实现未来城阳居住布局的发展蓝图。”业内人士说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