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青岛新房供应量再超15万套 8月增24个新楼盘

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3-07-29 10:16

[摘要] 7月28日,记者调查了解到,下月青岛全市将有24家楼盘开盘,传统淡季开发商并没有“消停”,依然积极推出房源。

7月28日,记者调查了解到,下月青岛全市将有24家楼盘开盘,传统淡季开发商并没有“消停”,依然积极推出房源。据介绍,下半年开发商销售将面临挑战,还有迟迟悬而未决的房产税试点一事,也让开发商肩上并未轻松,所以各房企将在销售策略上调整,考虑到银根突然收紧,一些开发商将会采取现金为王的做法,调整销售策略,加快销售进度。

新房供应不断,市民随便选

快到7月底了,全市共有18个项目开盘,其中刚需楼盘均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如山河城(小区网 论坛)二期,虽然已涨到万元左右,但开盘当日仍销售近九成房源;白沙湾畔的卓越蔚蓝群岛近千人现场选房,销量超90% ;黄岛区的盛华未来城均价6300元/平方米左右,7月售出200余套。

在8月份,青岛印象山二期推出3栋小高层,现均价25000元/平方米;李沧区的青岛印象湾主推90平方米套二户型,价格未定。崂山区的龙泽书苑准现房入市,预计8月开盘,此外,市北区的中央广场、自由港湾,黄岛区的金色海湾、科达天意华苑,胶州市的熙湖以及即墨的华通金融中心等也将开盘。伟东幸福之城(小区网 论坛),即将于8月底推出四期湖山美地,共计1600余套房源,大多为中小户型,仍然主攻刚需市场;城阳区的小城之春为刚需盘,一期已售罄,二期推出82~120平方米住宅;懿品御府28栋230~330平方米准现房别墅正在认筹。

地处市北CBD的中央广场为地下商业街,8月将推15~300平方米低总价商铺,小港的自由港湾则主推50~400平方米精装公寓,既可自住,也可在旅游季将其改为日租房。黄岛区的金色海湾主打40平方米精装小户型,售价在万元上下,更加适合岛城改善、养老置业者。

销售放缓,存量超15万套

虽然偶有日光盘出现,但7月楼市远不如上半年,房价涨幅放缓、成交量环比大跌显示出了火爆之后的疲软。整个上半年青岛市新房成交了5万多套,然而7月份截至目前,成交量不足7000套。根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目前全市新房供应量再次超过了15万套。“上半年的时候,整个市区供应量是有所好转的。李沧、城阳存量住宅均已不足万套,尤其是李沧区,已跌至6000余套,比老四方的库存量还少。现在看,黄岛区、即墨市、原胶南市和胶州市新房供应量很不乐观,均在1万套以上。”太平洋房屋山东区域总经理林宪周向记者介绍说。

7月26日,青岛市房博会开展,记者现场看到参观人数并不多,逊色于前几年的房展。本届房博会仅吸引了20余家房地产企业。值得注意的是,多个郊区楼盘参与到了其中。平度联合展台以其新颖的形式赚足了眼球。在这个展区内,包括裕龙润邦、华林国际公馆、伟信新城市花园(小区网 论坛)、沽河新城、龙宇上城等平度楼盘亮相。据粗略统计,8月将有24个新楼盘上市,其中20个楼盘为首次开盘,其余4个计划加推房源,分布在市北、李沧、崂山、城阳、黄岛、胶州、即墨7个区市。

调整销售策略,加快销售进度

对于8月份以及下半年楼市走势问题,青岛科威不动产总经理孙杰认为,现在楼市的火爆与平淡取决于消费者的心理,根据目前的市场情况,如果下半年没有什么新政策,市场会呈现出平稳上升的态势。下半年的楼市趋势很可能会继续上行,但同时如果上行的幅度过大,政府随时出台政策的可能性也很大。

岛城房地产分析人士张百忍则表示,往年七八月份都是楼市淡季,但今年受上半年整体行情火热影响,开发商仍在持续发力。虽说七八月份开盘量不如五六月份,但已好过往年。还有一个原因不可忽视,当前银行普遍收紧购房贷款利率,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的85折利率优惠已经基本见不到了,这也意味着下半年开发商销售将面临挑战,还有迟迟悬而未决的房产税试点一事,也让开发商肩上并未轻松,所以各房企将在销售策略上调整,考虑到银根突然收紧,一些开发商将会采取现金为王的做法,调整销售策略,加快销售进度。记者 李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