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绿洲集团董事长范长云:铸就行业典范 实现“绿洲梦”

房天下  2013-08-06 17:46

[摘要] 作为嘉定最大的国有独资房地产开发集团,上海绿洲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有着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绿洲香格丽花园位于嘉定区徐行镇,拥有天然生态居住系统,深受购房者青睐。恰逢集团25周年庆典之际,房天下特邀上海绿洲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范长云,请他谈谈绿洲集团的发展以及对于别墅打造理念的经验之谈。

编者按:从2003年开始,国土部禁墅令,政策对别墅的约束可谓步步紧逼。而去年2月底国土部公布的《关于做好2012年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重点工作的通知》,再次强调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尽管屡经调控,但是上海别墅(小区网论坛)市场仍旧一片火热,成交势头未减。

据房天下数据监测中心数据显示,1-5月份上海别墅成交总金额已达151.6亿元,其中,仅5月上海别墅成交总金额为349337万元,环比上涨6.39%,同比涨幅16.04%。上海高端别墅成交抢眼,别墅成交均价整体拉高,连续三月不断刷新成交价纪录,目前已冲破3万/平大关。

告别了野蛮生长,走向成熟和理性的别墅市场喜忧参半。展望未来,中国别墅产业将如何发展,又将面临怎样挑战?新的产业环境、并未明朗的政府调控政策,什么样的创新产品与创新服务才能赢得未来的别墅大市场?

哪些企业,哪些楼盘,哪些人物将引领别墅产业风骚?

怀着这些疑问,8月在北京、上海,由中指研究院、中房指数系统联合主办,房天下联合承办的2013第十届中国别墅节即将启幕。房天下特别策划大型系列访谈,诚邀知名房企代表、业内人士共同解读和盘点别墅市场局势,展望中国别墅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寻求中国别墅产业的可持续成长之路。

作为嘉定的国有独资房地产开发集团,上海绿洲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嘉定有着得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绿洲香格丽花园位于嘉定区徐行镇,拥有天然生态居住系统,深受购房者青睐。在恰逢集团今年25典之际,房天下邀请到上海绿洲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范长云先生,请他谈谈有关绿洲集团发展以及对于别墅打造理念的经验之谈。

回顾上海别墅市场稀缺资源推动产品升级

“我们绿洲集团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就在嘉定开发别墅项目——嘉华山庄(小区网论坛),这时候中国别墅才刚刚起步,当时流行这样的一句话‘的别墅看上海,上海的别墅看嘉定,嘉定的别墅看嘉华山庄。’可以说,当时我们项目起步非常好。”回首整个上海别墅市场的发展时,范董感触颇深,在他看来从2000年内销别墅市场的复苏,到2010年别墅市场的蓬勃发展,中国别墅在十年里,伴随着中国宏观经济的蓬勃发展与中国房地产的起伏成长,经历了一场复苏到发展、调整、成长直至腾飞的华美转身。

“到2000年,上海别墅市场基本复苏,大量的联体别墅上市;而经过十几年沉淀的别墅消费群体表现出了了高涨的购买热情,在这个时期,别墅市场呈现的是供求两旺的繁荣景象。绿洲集团也在这一段时期陆续开发香榭里、百合里等中高端别墅产品,在业界赢得非常好的反响。”然而,到2003年国土资源部下发了《关于清理各类园区用地加强土地供应调控的紧急通知》,通知第四条明确规定“停止别墅类用地”,这一政策对火热进行中的中国别墅开发市场带来了严重的冲击。“在土地供应稀缺的背景下,很多我们同行不得不在产品和设计上寻求突破,双拼、TOWNHOUSE、叠加等类别墅产品开始出现,别墅供应呈现出多样化。比如我们现在主推的绿洲香格丽花园,是以联排为主,引进了世博概念和科技概念,打造现代生态居住体系,这相比较之前的产品是的。”

绿洲香格丽花园别墅(小区网论坛)营销有道 雄踞嘉定市场榜首

房天下数据中心显示,今年上半年别墅成交以经济型别墅为主导,绿洲香格丽花园别墅在售210-30平米,附送72-115平地下室空间,无疑拥有极大的潜力。对此,范董表示说:“嘉定政府对绿洲香格丽花园的高标准的设计、高水准的施工、高起点的营销服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它是嘉定联排别墅项目中的佼佼者,也是区内楼盘之一。”

据绿洲香格丽花园营销负责人透露,在今年嘉定别墅市场中,绿洲香格丽花园项目可谓傲居榜首,上半年销售计划已完成过半,按目前的销售情况这个项目今年有望打破历年销售业绩。在被问及营销的成功“秘籍”时,范董坦言良好的产品口碑以及“精细化产品、全方位的营销服务”是他们致胜的法宝。“这个项目今年也即将交房,为此我们也做了细致周全的工作,我们公司下属的中亿置业作为该项目的物业管理公司也为绿洲香格丽花园制定了人性化的物业服务方案,相信入住的每一位业主都将得到宾至如归的贴心物管服务。”

绿洲集团25 实现未来“绿洲梦”

作为土生土长的嘉定区域房产开发企业,绿洲集团在嘉定到底拥有怎样的影响力呢?“我们在嘉定口碑一直不错,因为绿洲集团是嘉定区的房地产开发的公司,从1988年至今已经有25年了。‘更绿色!更宜居!’是我们集团的开发理念和目标,全公司上下都致力于打造嘉定的楼盘。”范董介绍说:“比如我们开发过百合里曾荣获第三节上海市住宅规划设计奖;华亭佳苑获得第五届上海市住宅规划建筑奖、节能环保奖等。绿洲香格里花园也被评为国际2A级的住宅和中国十佳经典住宅小区项目称号。”

2013年的5月18日,绿洲集团以主题“筑魂•筑梦”创业25周年企业文化发布,在全新的起点上,绿洲集团未来将有怎样的发展步伐?“近几年,我们集团开展“筑魂”工程,在文化资源上发掘梳理,在价值立面上提炼提升,在职工参与上广泛动员,掀起企业文化建设里程碑式高潮,推出集25年企业文化于大成的《绿洲文化》。我们集团也有着一个共同的梦想——‘绿洲梦’,即‘引领绿色生活,铸就行业典范’。我们绿洲的事业与时代需求、社会需求、人民需求相深度契合的,绿洲的精神与时代精神、民族精神、城市精神相紧密融合的,从‘居者有其屋’的解困住宅到‘引领绿色生活’的生态住宅,25年来绿洲控股集团不断为人们圆安居梦,圆宜居梦,圆一个人人心灵深处都有的绿洲栖居之梦。”

最后,还为房天下第十届别墅节送来了祝福。“房天下第十届别墅节使我们开发商通过这样的一个平台可以相处学习、相处交流,并吸取很多养分。为我们今后建造“更加绿色、更加宜居”的别墅,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产品,有很大促进作用。同时,我们也祝贺房天下别墅节越办越好,越办越成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