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青岛产业园孵化梦想还是圈地运动

————敬请关注房天下话语说说青岛那些产业园

房天下  作者:柴小璃  2013-08-07 07:17

[摘要] 7月31日,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正式启用。8月15日,青岛软博会也即将开幕。2日,高策北京董事长来青,就招商公社产业园项目进行宣传并探取市场建议。产业园,一个听起来有些晦涩难懂的词汇,已在曾经以旅游为主的滨海城市青岛掀起建设的高潮。

7月31日,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正式启用。8月15日,青岛软博会也即将开幕。2日,高策北京董事长来青,就招商公社产业园项目进行宣传并探取市场建议。产业园,一个听起来有些晦涩难懂的词汇,已在曾经以旅游为主的滨海城市青岛掀起建设的高潮。

据了解,青岛在建/在售的产业园有青岛光谷软件园(开发区)、招商蓝湾网谷(高新区)、科创慧谷(高新区)、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城阳、7.31日正式运营)、总部基地(城阳)、伟东蓝色硅谷等。此外,还有已经入驻运营的市南软件园,动漫产业园,创意100产业园等等。

相关专家认为,在整个城市化的过程当中,很多项目都是打着城市化的名义,其实做的是一些超级大盘。作为城市一定要有产业,有居住,有某一类产业的聚集,如果没有产业的聚集就不可能去实现城市化。国内很多房地产项目根本就没有实现这种东西。大家口号都有,但仅仅是口号,他们把产业园当作一个获得房产项目的一个概念,一个说法,一个借口,一个说辞。以此作为一种手段来谋取更多土地开发的权力这是我们现在急需反思的。

这些产业园的诞生和迅速发展是青岛产业结构升级、地方政府产业经济的希冀,孵化梦想,还是成为个别企业作为幌子,借此大搞圈地运动,牟取财富?青岛产业地产做大做强还是会一哄而散?如何规范发展?敬请关注近期“房天下话语”青岛产业园孵化梦想还是圈地运动,让我们以专业的眼光和视角与业界共同探讨这个话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