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岛城房产中介深度洗牌 成交量趋稳中介加快布局

青岛财经日报   2013-08-22 08:10

[摘要] 伴随着2013年楼市回暖,二手房成交量持续居于高位,在此过程中,岛城品牌中介公司也完成了新一轮的深度洗牌。日前,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二手房成交量的持续稳居高位,不少品牌中介公司继续拓展门店数量,布局青岛二手房市场。

伴随着2013年楼市回暖,二手房成交量持续居于高位,在此过程中,岛城品牌中介公司也完成了新一轮的深度洗牌。日前,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二手房成交量的持续稳居高位,不少品牌中介公司继续拓展门店数量,布局青岛二手房市场。

调控促使行业深度洗牌

据了解,早在2011年,青岛市中小中介一度出现关店潮,经纪行业面临成交量严重萎缩与中介市场份额下降的双重困局,截至2012年底青岛全市中介门店数骤减,行业规模萎缩接近30%。而2013年随着成交量走高,中介行业基本稳定,不少大中型公司开始谋求扩张,在政策及市场调节的双重驱使下,青岛中介行业新一轮洗牌已经完成。

此前,青岛市场大型中介严重缺失,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青岛消费者对于中介行业的认知,大量的小中介不仅专业度不够,在服务水平及安全性上也与大型中介相距甚远。从而影响了青岛中介的品牌效应。

而经历此次调控,不断的行业洗牌后,大型品牌中介的出现为行业引入新鲜血液。经过2年市场份额的拓展,2013年8月16日,青岛链家地产再一次10店齐开,不论从门店增长率、员工增长率都达到了前无仅有的速度,突显链家的品牌实力。李沧、崂山、市北等10家店面开业,也标志着链家地产在青岛“航母启航”,成为岛城店面规模、人员规模的直营连锁经纪公司。

中介业竞争新格局已现

据悉,青岛房地产经纪行业起步较早,已经经历了10余年的发展,尤其是近5年,房产经纪活动日趋活跃,据统计,目前青岛经纪公司拥有门店数已经超过1000家,已覆盖岛城内外城区,但青岛经纪行业无论在规模或是服务上仍较成熟的城市有巨大的差距。“预计3至5年的时间,岛城将迎来全面二手房市场时代。在此期间,青岛中介行业也会出现一个高速发展期。”青岛链家总经理蒿玉峰表示,“不仅市场规模会明显扩大,服务模式及行业体系也会日趋成熟。”据了解,目前青岛链家目前的店面集中在城市东部,主要是由于该区域中介相对集中,竞争相对规范。在下半年,青岛链家还会在这些区域着力布点。

新都心环景山居 海尔时代广场房天下会员享95折

相关新闻阅读: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开放下载 手把手教你怎么用(图)

房产中介门前排长队 既得利益者推波助澜

房产中介支招80后:买房定要全面考察周边配套

房产中介市场乱象频出 两部委敦促严查虚假房源

青岛房屋中介费普涨3% 达规定上限或推高房价

针对房产中介乱象多情况工商提醒选前要"四看"

【重点推荐】地产"克隆人" 如何摆脱"复制"命运?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