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宁化路22号列入拆迁改造工作计划 正统筹安排

城市信报   2013-09-23 08:20

[摘要] 申请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或年满35周岁单身人员,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一、具有市区常住户口,其中至少一人达到5年以上;二、人均月收入不超过1864元;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13平方米;四、家庭财产不超过家庭年收入标准上限的6倍。

 

曾女士:想申请经济房,我收入4000元左右,不知道是否符合条件?

房师傅:申请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或年满35周岁单身人员,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一、具有市区常住户口,其中至少一人达到5年以上;二、人均月收入不超过1864元;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13平方米;四、家庭财产不超过家庭年收入标准上限的6倍。家庭申请人是指夫妇双方组成的家庭及离异或丧偶带子女的家庭,已婚子女不再与父母作为同一申请家庭。

年先生:永年路剩下的平房何时拆迁?房师傅:经向李沧区政府有关部门了解,您所反映的永年路3号有部分平房已拆迁,剩余平房因存在集体土地与国有土地权属不清问题,目前正在进行权属确认工作。

贾先生:爱丁堡小区周边何时建商业区?

房师傅:市规划局分别于2009年6月17日、30日核发了爱丁堡项目南区和北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根据批准的规划,南区商业面积约9000平方米,北区商业面积约3300平方米。经了解,南区商业用房已建成。

葛女士:大连路以南无棣路片改造,无棣四路老党校宿舍是否列入规划改造?什么时间启动?

房师傅:大连路南侧改造片区既是新旧插建片区又是风貌保护街区,目前,市北区主要针对该片区内不成套的非军产危旧房进行改造。因为大部分危旧房属风貌保护建筑,居民搬迁后不能拆除重建房屋,大部分居民可能需要异地安置。目前,市北区结合居民对于改造的诉求和片区房屋的现状,正在抓紧组织规划论证,资金、房源筹措等关键性问题。在各方面条件具备后,将尽快启动房屋征收等前期工作。

彭先生:今年青岛市出台了人才公寓(小区网 论坛)的实施方案,什么时候可以开始申请人才公寓?怎样申请?

房师傅:为加快推进人才公寓建设,2012年9月市政府制定出台了《青岛市“千万平米”人才公寓建设推进方案》。2013年6月,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房源建设和筹集、规范房源分配和管理,市政府发布了《青岛市人才公寓建设和使用管理规定(试行)》。目前各区市、功能区人才公寓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待项目具备配租配售条件后,将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发布公告,组织实施配租配售工作。

郭女士:问一下,符合什么条件可以申请限价房?

房师傅:目前市区户籍家庭或年满35周岁单身人员同时符合下列条件可申请限价商品住房:1、具有市区常住户口;2、人均月收入不超过2796元;3、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20平方米;4、家庭财产不超过家庭年收入标准上限的6倍。如您符合申请限价商品房条件,可向户籍地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

隋先生:我们是一家三口申请的经济适用房,当时孩子未婚,申请人用的是孩子名。现在孩子已经结婚,想买房子,想将原来的经济适用房转让到我们老两口名下,我们老两口符合经济适用房条件,请问有这方面的规定?这种情况怎么处理?

房师傅:依据青岛市相关规定,本市经济适用住房自房地产登记之日起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5年后需要上市交易的,应当将购房时以经济适用住房价格购买的部分面积,按照成交价格与购买时经济适用住房价格差价的50%,向政府交纳土地等价款,取得完全产权。

陈先生:宁化路22号何时拆迁?

房师傅:经了解,宁化路22号位于市北区宁化路片区改造项目范围内,已经列入市北区危旧房改造工作计划。由于改造区域大,涉及居民多,正在对异地安置房源、资金等关键性问题进行统筹安排。在各方面条件具备后,将尽快启动房屋征收等相关工作。

新都心环景山居 海尔时代广场房天下会员享96折

相关新闻阅读: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开放下载 手把手教你怎么用(图)

青岛10多处危旧房将改造 宁化路片区列入计划

重庆路立交以北东半幅月底通车 平坦路面18米宽

重庆路11月主线通车 周边10余条道路将整治改造

嘉禾路18号将进行改造 济阳路10号在中山路改造范围内

城阳区前旺疃旧村改造项目环评次公示 旧城华丽转身

【重点推荐】岛城"金九"稍欠成色 "银十"44盘发力在即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