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地调整楼市政策 不再局限于"限"字令多管齐下

青岛财经日报  2013-09-25 07:37

[摘要] 8月以来,多地政府对楼市政策进行了微调,并且不再局限于限购、限贷,而是从市场主体、土地出让方式、税收优惠、限购范围、人才补助等多种渠道下手。

8月以来,多地政府对楼市政策进行了微调,并且不再局限于限购、限贷,而是从市场主体、土地出让方式、税收优惠、限购范围、人才补助等多种渠道下手。

北京:拿地开刀“限房价、竞地价”

面对房价上涨压力,8月,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在朝阳区和海淀区推出了“限房价、竞地价”地块,开发商不仅要配建保障房,同时还要承诺建好后房价必须在限定范围内。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认为,限房价、“竞地价”土地出让方式直接限定了未来住房销售价格,能够较好的抑制区域房地产价格的过快上涨,并称后续还将在丰台、石景山、大兴、通州、顺义、房山等区域推出限定单套总价的“限房价、竞地价”地块。

南京:明确国企退出商品房开发时间表

9月1日,南京市政府发布《关于市、区属国有独资、控股(参股)企业从一般商品房地产领域退出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18家市属国有全资及控股房地产企业、15家市属国有参股房地产企业,共计33家国企股权,须于2013年底前完成退出;各区和功能板块共有77家国资房地产退出工作,参照市属国资房地产退出工作执行,在2014年6月30日前完成。但意见也提出,国企仍可以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

深圳:调低普通住房税收优惠价格标准

9月1日起,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普通住房房价标准从以往的单价核算方式(各区单价介于每平方米13570元至23200元之间)调整为总价核算方式(各区总价介于160万元至390万元之间)。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表示,新标准实施后,更多的小户型或者中低价位的普通住房将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从而鼓励刚性自住购房需求,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引导中小套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的开发建设,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

郑州:不满20岁不能买房

9月1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出台新版限购令,将住房限购政策调整为:持有本市居住证3年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放心保)或个人所得税1年以上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于未满20周岁的单身人员,暂停其在郑州市限购区域购房;对于年满20周岁的无住房单身人员,在郑州市限购区域内限购1套住房。

温州:本地户籍家庭可买二套房

8月,温州将2011年3月14日开始实施的本地户籍家庭及纳税或社保满一年的非本地户籍家庭只能新购买1套住房,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购房,即严禁新购第2套住房的限购政策,放宽为本地户籍家庭可以购买第2套住房。

芜湖:人才买房可获补助

8月26日,芜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等六部门印发《关于贯彻执行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和稳定就业的实施意见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规定,高校毕业生购买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的首套商品住房可获购房安家补助。根据人才类别补助标准分两档:所购房屋需缴纳房产契税和2万元安家补助的总额;所购房屋需缴纳房产契税的50%和1万元安家补助的总额。综合

新都心环景山居 海尔时代广场房天下会员享96折

相关新闻阅读: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开放下载 手把手教你怎么用(图)

楼市越调越涨 政府被指事实上帮了开发商的忙

住建部紧急督查地方限购 青岛有银行暂停房贷

房地产调控压力空前 金融政策影响深远

楼市调控需什么样的长效机制 让市场回归理性

地王频出或引调控加码 住建部下月赴各地督导

【重点推荐】中秋住宅成交"惨淡"9月23盘开盘或"爽约"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