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消化不如入市快 青岛新房库存突破16万套创新高

房天下  作者:张捷   2013-10-19 00:00

[摘要] 今年岛城的“金九银十”可以说是名副其实,多个楼盘开盘遭疯抢,楼市火爆可见一斑。然而另一方面,青岛新房库存量在10月也达到了新的高度,截止10月18日,青岛新房库存量超过16万套创年内新高,其中住宅存量超过了11.6万套。

今年岛城的“金九银十”可以说是名副其实,从10月楼市来看,不仅有保利叶公馆、绿地新里海德公馆、世茂诺沙湾等大鳄楼盘开盘推新,也有康太源尚誉、鲁商蓝岸丽舍等纯新盘入市,其中多个楼盘开盘遭疯抢,楼市火爆可见一斑。然而另一方面,青岛新房库存量在10月也达到了新的高度,截止10月18日,青岛新房库存量超过16万套创年内新高,其中住宅存量超过了11.6万套。

新房库存

青岛新房库存量(截止10月18日)

从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可以看出,截止10月18日,全市新建住宅成交量83134套,成交面积达到777.67万平方米,月均成交量近9000套。与2012年青岛新建住宅成交量94764套、新建住宅成交面积931.96万平相比,青岛并没能向上海等城市一样,用不到10个月的销售成绩超越去年全年销量。那么,青岛的新房是“遇冷”了吗?

住宅成交

青岛新建住宅成交量(截止10月18日)

实际上,一面是“1卖出XX套房子”、“1劲销XX亿”等“捷报”充斥着各大媒体的版面,一面是库存量的持续走高,很大原因在于购房者对新房的消化速度没有新楼盘的入市速度快。

从“银十”上半场来看,截止目前,已经有16个项目陆续入市,而10月13日——十一假期后的个周日,仅仅一天就有8个项目开盘或加推。房企扎堆拼盘,要想在市场上争得一席之地,较好的区位、户型等产品品质自然是“硬道理”,除此之外,营销手段也至关重要。为吸引客户,不少开发商打出了“团购”的制胜牌,提供“98折”、“96折”甚至“95折”等优惠,这就难免对其他楼盘造成“挤兑”,于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楼盘销售不佳的情况也并不少见。

可以说,新房库存量的走高给岛城楼市“提了一个醒”,业内人士分析,“日光盘”并非当前楼市的普遍现象,虽然新盘的集中入市必然带动楼市成交的增长,但从总体来看,岛城楼市仍将较为平稳,对购房者来说,可以降低恐慌情绪,买房前多跑跑、多看看,“货比三家”,趁着多个大盘入市之际,选到心仪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