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海岸10月成交近三千套新房 刚需为购房主力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3-11-05 00:00

[摘要] 在金九银十期间,西海岸楼市的成交量主要贡献仍是刚需购房者。据悉,随着传统销售旺季的结束,面对着西海岸仍然不小的新房存量,当地大小开发商都持续推出购房优惠、送物业费等多样化的促销活动,尽力避免转入销售“寒冬”。

被称为楼市“金九银十”的9~10月份已经过去,在这两个月西海岸的新房成交量比今年前八个月都高出不少。其中10月份新房销售数据新鲜出炉,西海岸共有2900余套新房成交,成交面积达到28.7万余平方米。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在金九银十期间,西海岸楼市的成交量主要贡献仍是刚需购房者。据悉,随着传统销售旺季的结束,面对着西海岸仍然不小的新房存量,当地大小开发商都持续推出购房优惠、送物业费等多样化的促销活动,尽力避免转入销售“寒冬”。

趁优惠出手 10月安家西海岸

“这些年我漂过许多地方,比如说大城市中的北京、广州,还有不远的潍坊、济南等等,随着年龄的增长,成家立业的‘压力’也变得越来越重。今年10月份我终于在老家黄岛买下了属于自己的房子,准备以后就在老家安定下来了。”从事销售行业的逄先生今年30岁,正是趁着今年的十一假期定下了一套打折优惠中的房子 。“我买的房子单价8000元,但是买的时候正好是房地产商搞优惠促销,打九五折,这样一来我的总房款里优惠下来了将近4万元,感觉挺划算的。”

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实际上西海岸十月份在售的楼盘有上百家之多,不少楼盘也在9~10月份推出了他们的促销活动。“一般来说把九月份和十月份叫做房地产行业的旺季,也就是大家常说的‘金九银十’,是因为从这些年的经验来看,在这个时间段内有着较长的几个假期,同时此时的气候、温度等各方面的条件适宜,整个消费市场都相对较旺。”黄岛区房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所以在此期间会有较多的地产商开盘、加推、促销,许多购房者也会被这些所吸引。

上月成交2900余套新房

据介绍,10月份2900余套的新房成交量实际上并不能够完全概括10月份的新房销售状况,因为购房者在开发商那里或者已经看好了一套房子已经交了定金,但是还没有交首付、没有办理完成银行按揭,那么这些数字也不能够体现在当月的数据之中。

“我们楼盘销售前往往会有认筹、预售等等,同时有时还会推出团购等形式的活动,这样看来官方的数据也并不能代表着楼盘的销售状况。比如说从我们的亲身体会来看,参加了团购、认筹的客户大部分最后还是买了我们的房子,但是从官方的数据上也不能看出来我们当时就成交了。”业内人士刘女士表示。

多样化促销拉动销售

近期,青岛房地产市场存量较多、消化不良的情况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对此,记者从青岛网上房地产获悉,目前西海岸的可售楼房数量为 3.6万套左右。“可能某些楼盘的去化率会很高,但是从整体上来看西海岸房地产市场的供应量比较充足。”业内人士表示。

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所谓的房地产去化率就是指房产销售量和供应量的一个比率。“最近市民常听到‘日光盘’,新开的楼盘就卖出去了,这样的盘去化率就高。”业内人士表示,了解自己中意的楼盘的去化率可以作为购房者买房时的一个参考因素。

据了解许多市民认为的楼市“金九银十”已经过去,但是实际上还有非常多的地产商在银十之后仍然推出他们的促销活动,比如送物业费、打折等,尽力避免随着天气变冷转入销售“寒冬”。

新都心环景山居 海尔时代广场房天下会员享96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