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海岸楼市发展陷"迷局" 牵手旅游地产度蜜月

房天下  作者:郭辉   2013-11-09 02:00

[摘要] 在岛城楼市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西海岸楼市,动辄投资上百亿的项目落户西海岸。2013年9月22日,万达集团投资500亿的东方影都在青岛举行启动仪式,莱奥纳多、妮可基德曼、约翰-特拉沃尔塔、凯瑟琳-泽塔-琼斯、 等国际国内一线巨星悉数亮相,西海岸再一次吸引了全国人民的关注。

在岛城楼市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西海岸楼市,动辄投资上百亿的项目落户西海岸。2013年9月22日,万达集团投资500亿的东方影都在青岛举行启动仪式,莱奥纳多、妮可基德曼、约翰-特拉沃尔塔、凯瑟琳-泽塔-琼斯、 等国际国内一线巨星悉数亮相,西海岸再一次吸引了人民的关注。

西海岸楼市规划图

明星效应固然能提升西海岸的关注度,但近几年,随着隧道、环湾大桥的开通,保利、万科、中海、万达、红树林以及本土海尔、海信等大鳄纷纷入驻,一场西海岸楼市“大跃进”运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然而,伴随西海岸楼市火热产生的房源存量很大,空置率也比较高,这直接导致在售、在租的房源过剩,同质化产品众多,这些都影响西海岸楼市的正常买卖或出租。

同质化产品众多 西海岸楼市陷”迷局”

李女士是位房地产业内人员,早在2005年开始,李女士就开始研究西海岸楼市的发展,在李女士眼中,西海岸是当年的价格洼地,未来的潜力巨大,并于2006年在黄岛石油大学区域内接连入手两套100平米左右的住宅用作投资。

如今,李女士再回首当年的投资经历,“当时黄岛就是一座荒岛,来一次黄岛还要坐轮渡过来,交通十分不方便,但是房价也低,对于未来的发展潜力我是持肯定态度。而如今,虽然黄岛房价的明显落后于市市内四区,甚至还不如城阳,而且大多有价无市,周围楼盘同质化现象严重,整个西海岸楼市似乎陷入了迷局,可以说本次的投资并不算成功。”

像李女士这种投资西海岸的人大有人在,而同样的现状则困扰着当时置身西海岸的投资客,科威不动产青岛区总经理孙杰说道:“在市场作用下,房屋存量充足、无明显增多的租房人口这些因素就大致决定了西海岸二手房屋买卖、租赁市场较为平淡,无论是售价还是租金都无明显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