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穗六条发布 一线城市房地产调控全面收紧

证券日报   2013-11-19 08:21

[摘要] 穗六条发布 一线城市房地产调控全面收紧---在深圳、北京、上海相继出台“深八条”、“京七条”、“沪七条”加强楼市调控后,广州的调控新政“穗六条”也于18日下午正式出台,这标志着一线城市调控政策的全面收紧。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近期部分房价上涨较快的二线城市很可能会跟进出台调控政策。

10月份,北上广深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均超20%,再次领涨

在深圳、北京、上海相继出台“深八条”、“京七条”、“沪七条”加强楼市调控后,广州的调控新政“穗六条”也于18日下午正式出台,这标志着一线城市调控政策的全面收紧。

当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9个,仅温州下降,降幅1.5%。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价格均同比上涨逾20%,再次领涨。

据悉,新出台的“穗六条”首先要求加快中低价位的商品住房供应,控制高端商品住房供应,对已批准建设的低密度商品住房项目须完成房地产初始登记后方可销售,并对新建商品住房预售价格实行价格指导,对不接受政府价格指导的项目,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同时,要求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力争2013年住宅用地实际供应量比前5年年均实际供应量增加20%以上。

此外,“穗六条”还要求银行方面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并强化了限购政策,暂定对能提供购房之日前5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3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即将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提供缴纳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年限从之前的1年调整为3年。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穗六条”可以说是“深八条”、“京七条”、“沪七条”的翻版。除了没有“京七条”中的“自住型商品房”政策,包括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增加纳税、社保证明年限等措施在各地的文件中均有涉及。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表示,从楼市调控政策走向及趋势来看,基本上是通过增加中低价位的市场供应、改变供求关系的角度来调控市场,这也表明政策层面正在呈现出市场化、经济化手段逐步替代行政化的限购手段的趋势。

另外,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近期部分房价上涨较快的二线城市很可能会跟进出台调控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