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青岛新房供应量增至174271套 开发区胶州最多

城市信报   2013-11-21 07:36

[摘要] 进入11月份后,青岛楼市急转直下,新房供应量迅速攀升超过17万套,开发区囤积最严重,已经超过2.1万套。11月20日,记者调查了解到,售楼处看房量、电话咨询量大减,前两个月还在忙碌的置业顾问们也开始进入轮休状态,有的甚至干起了兼职业务。

进入11月份后,青岛楼市急转直下,新房供应量迅速攀升超过17万套,开发区囤积最严重,已经超过2.1万套。11月20日,记者调查了解到,售楼处看房量、电话咨询量大减,前两个月还在忙碌的置业顾问们也开始进入轮休状态,有的甚至干起了兼职业务。

根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实时数据,目前全市新房供应量为174271套,其中新建住宅存量为122822套,刷新了今年的纪录。具体区域来看,市南、市北、李沧、崂山供应量较低,一共不足3万套,而胶州、开发区等郊区供应量很大。

黄岛区、胶州市、原胶南、即墨市及李沧区是目前存量住宅突破万套的五个区域。从整个市场来看,今年下半年以来上市量持续增加。海尔时代广场、海尔鼎世华府等楼盘,首批房源开盘当天推出的几百套房源几乎几内就能卖光。尝到了热销的甜头后,开发商继续推出二期、三期房源,然而此前积攒的客源已基本消化完毕,再加上价格暗涨,一些楼盘开始形成库存房源,房子不好卖了。

记者了解到,上周黄岛区卖出新房642套,环比跌了26%。该区域卖得的是星河城,该项目高层定价6200元/㎡,洋房8300元/㎡ ,上周卖了57套,位居全市第八。市北、李沧区新房市场的下降趋势则显得十分明显。市北区上周新房成交400套,环比跌了近两成。旺季成交量暴增的李沧区上周新房成交量却跌破了400套,仅卖出352套新房,环比跌三成。

房地产市场转淡,青岛市区楼盘售楼处反应最强烈。李沧区一家楼盘的营销总监魏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两周,售楼处看房量、电话咨询量大减。九月份是最忙碌的,几乎没有休息,周末更要加班,现在置业顾问都不忙了,已经开始轮休了。

青岛400套新房引来738人争购 市民凌晨6点开始排队

9月青岛新房成交13549套 环比大涨67.31%

消化不如入市快 青岛新房库存突破16万套创新高

10月青岛新房成交14613套 创年内第二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