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岁末市区高端住宅滞销 西海岸郊区新房市场争上游

青岛财经日报  2013-12-17 08:17

[摘要] 进入12月以来,岛城楼市成交量相对稳定,半月日成交量300套左右。在总体成交稳定的情况下,市区高端住宅销售节奏明显放缓,很多楼盘进入“休整期”,而刚需盘热销点依旧集中在李沧与城阳,与此同时,胶州等西海岸楼盘成交成为年底一大“亮点”。

进入12月以来,岛城楼市成交量相对稳定,半月日成交量300套左右。在总体成交稳定的情况下,市区高端住宅销售节奏明显放缓,很多楼盘进入“休整期”,而刚需盘热销点依旧集中在李沧与城阳,与此同时,胶州等西海岸楼盘成交成为年底一大“亮点”。业内人士分析,郊区楼市在年底“受宠”,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区域内热盘的出现,直接拉动了区域成交量的增加。而市区内由于前三个月的热销期,12月蓄客较困难,于是,不少新盘“捂盘惜售”来延长蓄客期,等待好时机蓄势推盘。

市区高端住宅销售节奏放缓

“金九银十”之后,市区高端住宅成交量一直没有太大起色,尤其是进入12月份以后,高端住宅成交更是“凤毛麟角”。近日,记者走访市南区临海住宅,发现大多数售楼处内都冷冷清清,甚至一些项目的置业顾问也寥寥无几。记者采访获悉,前来探盘的人很少。

一项目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现在到了岁末,对于一些高端住宅,尤其一些海景房来说,都已经过了销售季,而且有些项目主要针对外地的一些客户,比如每年的5至10月旅游旺季时,同样也是高端海景房的销售“热”季,项目都会有针对性的通过各种活动吸引客源。现在年底了,项目也进入“休整期”,主要是进行原有客户的维系,后期的宣传推广可能都会延期到明年。

记者从网上房地产网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市南区在售高端住宅项目主要是青岛华润中心悦府、鲁商首府、金茂湾等,从可售套数与已售套数的差额,不难发现,进入11月份以后销售情况一般。比如,位于市南区东海西路29号饿海逸天成,目前登陆总套数为552套,可售套数依旧是552套,另有青岛华润中心推出的悦府一期3#、4#、5#楼,销售情况较好,总房源有272套,目前还有39套可售。尽管如此,据知情人透露,近期销售依旧很缓慢。

李沧城阳依旧是刚需集散地

对于年底楼市来说,刚需盘依旧市场主打,占成交比重。在市区内部成交量相对集中在李沧区和城阳区。以12月15日成交情况来看,该成交日青岛住宅网签套数273套,城阳区成交66套居首位。成交前三甲分别是城阳区、胶州市和李沧区。

其中,城阳区成交66套,胶州市成交51套,李沧区成交50套。据网上房地产网数据显示,区域成交方面,12月9日~12月15日,青岛住宅成交各区市排行榜的前三分别是胶州市、城阳区和李沧区。其中,城阳区上周住宅成交315套,较上上周增加22套,排名也上升一位;李沧区在上上周跌出三甲之后,上周成交量回升,重回三甲。

除了李沧区与城阳区其他市区成交一般,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前三个月的热销期,12月蓄客较困难,于是,不少新盘“捂盘惜售”来延长蓄客期,等待好时机蓄势推盘。

胶州楼市热点盘拉动供销两旺

12月过半岛城楼市一个亮点就是郊区成交量的迅速攀升。尤其是胶州的楼市直接给岁末楼市打了一剂强心针。岁末,西海岸不少楼盘推出了各种优惠来吸引购房者,冲刺年终。特别是12月14日,青岛东方影都首度开盘亮相,吸引了至少5000组客户到场,当天即成交2000套,更是将西海岸楼市引至沸腾的点。同时位于西海岸滨海大道沿线的一线海景房保利海上罗兰也不甘落后,推出团购优惠活动——高层交5千元抵8万元,别墅交1万元抵50万元的年终钜惠。

从近几周的成交情况看,在众多区域成交量出现疲软的情况下,胶州市成交量一直比较可观。分析人士认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购房者逐渐从市区向郊区移动有关,据介绍,在胶州置业的购房者市区占了20%~30%,数量可观;另一方面,有业内人士指出,郊区当地的一些购房者,会在年底将收入“结余”投资房地产。

 

西海岸5盘淘"年货"直惠50万/现房8400觅好房

12月黄岛楼市大盘点 6大盘将入市价7500元起

岁末楼市也疯狂 岛城5大盘最惠15万

12月购房不打烊 西海岸5大盘5880元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