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千亿俱乐部"房企岛城厮杀 "头羊"冲击50亿再败北

——2013年青岛楼市年终白皮书房企篇

房天下  作者:刘菥  2014-01-05 00:00

[摘要] 2013年楼市跌宕起伏,在市场行情低走高开的一年中地产巨头的纷纷入驻让本就诡谲难测的房企之争更加变幻莫测。从最初的万科、保利,到如今的绿地、碧桂园,“千亿俱乐部”房企陆续登陆青岛分割楼市这块蛋糕!遗憾的是,在房企纷纷冲击千亿业绩成功的大背景下,2013年大鳄房企在岛城冲击“50亿俱乐部”仍然铩羽而归!

2013年楼市跌宕起伏,在市场行情低走高开的一年中地产巨头的纷纷入驻让本就诡谲难测的房企之争更加变幻莫测。从最初的万科、保利,到如今的绿地、碧桂园,“千亿俱乐部”房企陆续登陆青岛分割楼市这块蛋糕!遗憾的是,在房企纷纷冲击千亿业绩成功的大背景下,2013年大鳄房企在岛城冲击“50亿俱乐部”仍然铩羽而归!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3年青岛房企成交金额排行榜出炉。地产大鳄万科以48.32亿的成交金额独占鳌头,中海地产位列第二,本土房企海信地产则以32.66亿的成交金额落座第三把交椅。值得注意的是,榜单3房企的排名与12年的榜单“不谋而合”,对比2012年成交金额,万科业绩增涨1.08亿,中海增涨7.05亿,海信增涨6.05亿。由此可见,虽然万科的领先优势明显,但是对于“销冠”房企的争夺从未停止。

青岛楼市白皮书

2013青岛房企成交金额排行榜(数据来源:青岛网上房地产

纵观榜单前十,“千亿俱乐部”中的万科地产、中海地产、万达集团、保利(青岛)实业有限公司已落座四席;世茂集团、卓越地产、龙湖地产三家标杆房企也顺利登顶;而海信地产、海尔地产、银盛泰集团三家本地房企成功坚守到底!

“多子”战略布局岛城

分析上榜2013年青岛房企成交金额排行榜前十的企业不难发现,各房企麾下均有众多项目散布于岛城各处,概莫能外。雄厚的资本实力使这些外房企能够运谋“多子”战略,并且每个项目都落地开花,满载而归。

以销售万科地产为例,作为进驻青岛的地产大鳄之一,无论是开盘之日起便火爆销售的万科城、万科蓝山,还是凭借2014年的世园会东风,顺风搭车的万科生态城、万科红郡销售业绩都不错,其麾下十余项目在岛城可谓赚了个“盆满钵满”。

再比如,另一“千亿俱乐部成员”保利实业有限公司,入青后的楼盘——保利百合花园目前已经全部售罄,新市北尚有保利香槟国际保利叶公馆等项目在售,同时,位于新黄岛核心区的保利海上罗兰更是西海岸代表性的新盘之一,全年多次开盘加推,一直热销。

中海、世茂、龙湖等房企的上榜与万科、保利相比亦有异曲同工之妙。中海今年销售项目包括中海国际社区中海紫御观邸以及中海熙岸中海国际社区单盘揽金更是高达24.99亿;世茂集团旗下世茂•诺沙湾世茂•拾贰府世茂•公园美地等都是13年炙手可热的楼盘;龙湖地产入驻青岛多年仍然坚守在城阳区、开发区深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