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行观望房贷仍未"开闸"当前基准利率成主流

青岛早报  2014-01-05 07:23

[摘要] 信贷发放惯例通常是“年初松,年底紧”,因去年年底房贷额度季度紧张,不少购房者期待元旦后房贷额度会变宽裕。不过,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受制于存货比的考核及贷款结构的调整,目前银行贷款额度整体仍趋紧,多数银行新申请房贷业务仍未开闸,仅个别银行为抢客户提前松动。

众所周知,信贷发放惯例通常是“年初松,年底紧”,因去年年底房贷额度季度紧张,不少购房者期待元旦后房贷额度会变宽裕。不过,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受制于存货比的考核及贷款结构的调整,目前银行贷款额度整体仍趋紧,多数银行新申请房贷业务仍未开闸,仅个别银行为抢客户提前松动。据了解,此前房贷利率8.5折优惠如今几乎成“传说”,目前基准利率为各银行房贷主流,业内人士预测,今年多数银行或会继续挤压房贷占比,今年贷款买房可能不会太容易。

年后申请房贷仍需排队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岛城银行房贷因市场资金流动性趋紧而提前“过冬”。事实上,多家国有银行及股份制银行自去年八九月份起便收紧首套房房贷利率,普通客户首套房贷利率已从8.5折优惠提高至9折优惠,相当一部分银行已将其调整至基准利率或基准利率上浮5%-10%。此外,放款时间也比平常延长,而去年“国庆节”后,房贷收紧潮在各银行蔓延,多数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增贷款要延迟到今年1月放款。

“本以为元旦后房贷额度会宽松,谁知还是和年前一样,银行还是不能放款。”昨日,岛城购房者朱女士受访时郁闷地说。去年10月初,她看中市北区一栋楼盘,向一家银行提出贷款申请,多次询问银行,银行表示额度紧张,让其再等等,结果她这一“等贷”就等了近3个月,本以为元旦后银行房贷审批会快,结果还是要排队。

在房贷方面紧张的不只有购房者,银行个贷经理也为此而焦虑。“按照往年经验,元旦后一两天就会出贷款指标和放款通知,但到今天我们仍没收到通知。”青岛一家国有银行下属支行的个贷经理王俊(化名)介绍说,从元旦后,经他办理的贷款客户们便纷纷打来电话询问,他的电话也是一个接一个的,一天得打几十个电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