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退休人员取暖费又涨六百元 增发金额达1380万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4-01-16 07:11

[摘要] 近日,记者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获悉,自2013年冬天起,企业退休人员取暖补贴比以往执行的标准增加了600元。由于2013年企业退休人员取暖补贴已经按原标准随12月份养老金发放完毕,增加的取暖补贴将在程序调整后,随2014年1月份养老金补发到位,增发金额达1380多万元,惠及企业退休人员2.3万余人。

近日,记者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获悉,自2013年冬天起,企业退休人员取暖补贴比以往执行的标准增加了600元。由于2013年企业退休人员取暖补贴已经按原标准随12月份养老金发放完毕,增加的取暖补贴将在程序调整后,随2014年1月份养老金补发到位,增发金额达1380多万元,惠及企业退休人员2.3万余人。

1100元标准取暖费已延用3年

记者从高密市人社局了解到,2010年冬季以前,我省企业退休人员取暖费一直执行每年24元的标准,这一标准是1989年制定的,在到2010年21年的时间里,24元的标准一直未变。为此,根据山东省人社厅和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取暖补贴标准的通知》和潍坊市人社局文件精神,从2010年冬天起,将企业退休退职人员的取暖补贴标准从每人每年24元调整为1100元。

“同时,从2012年起,办理一次性补缴纳入的原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五七工、家属工纳入取暖补贴发放范围,标准为每人每年1100元,所需资金从企业养老保险统筹基金中支付。”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取暖补贴再次提高600元

据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调整取暖补贴标准是根据省人社厅、财政厅通知要求实施的,调整范围是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包括按省政府办公厅鲁政办发号文件规定办理补缴参保的人员。“高密企业退休人员取暖补贴标准将每人每年增加600元,达到1700元,涉及全市企业退休人员2.3万人,全年增加支出1380万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由于2013年企业退休人员取暖补贴,已经按原标准随12月份养老金发放完毕,增加的取暖补贴将在程序调整后,随2014年1月份养老金陆续补发到位。“接到上级文件后,市社保中心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进行分类筛选并逐人调整,确保取暖补贴及时足额发放,让广大企业退休人员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