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州直达青岛高铁开通 青岛到广州需12小时37分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2014-01-23 07:34

[摘要] 广州南站今天开始将隔天开行高铁直达济南青岛。广州南至青岛的G276次列车需时12小时37分钟,广州南至济南西的G280次列车需时9小时58分。这两趟高铁的票价可不便宜,广州南至济南西最便宜的二等座827.5元,广州南至青岛二等座950.5元,比普速软卧还高出一截。

隔天才开行两趟,一等票价直逼全价机票

广州南站昨天开始将隔天开行高铁济南青岛。广州南至青岛的G276次列车需时1237,广州南至济南西的G280次列车需时958分。这两趟高铁的票价可不便宜,广州南至济南西的二等座827.5元,广州南至青岛二等座950.5元,比普速软卧还高出一截。一等座票价更是跟全价经济舱机票差不多,商务座价格更是超过全价经济舱机票。

坐高铁到青岛要1237分

广州南站至青岛的G276次和广州南至济南西的G280次列车今天起隔日开行。也就是说,23日、25日都有高铁从广州南站济南和青岛,返程列车从24日、26日开行,以此类推。其中,广州南至青岛的G276次列车需1237,相比乘坐普速列车节约时间超过16个。广州南至济南西的G280次列车需958分,相比乘坐普速列车节约时间接近12个。其中,广州南至青岛高铁用时是广州南站出发的高铁列车中时间最长的,比去北京、西安的9个多都要多。去济南西的时间则居第二,由于行车时间长,列车不能当天来回,所以新开的这两趟高铁需要隔天才能开行。

票价方面,至青岛的高铁也是南站所有高铁列车中的,的二等座也要950.5元。至济南西的二等票价则是827.5元,比至北京高铁稍低。但这两个票价比普速列车的软卧票价还贵。广州至济南软卧票价为711元,硬卧393元,硬座才224元。广州东至青岛软卧票价为735.5元,硬卧462.5元,硬座263.5元。

乘客称还是坐普速列车划算

这两趟高铁由于时间太长和票价太贵,不少旅客都提不起兴趣。记者在12306网站上查到,这两趟高铁的车票也就春节前的一二等座比较抢手,春节前的商务座和春节后的各等车票都可以买到。节后的车票甚至不如普速列车的硬卧抢手。

在广东打工的山东人靳先生告诉记者,高铁的确比普速列车节省了很多时间,但班次太少了,一天只有两班还要是隔天开行,不如每天都开的普速列车方便。像他要回淄博老家,坐G276次需时1032分,坐普速列车T161次要2518分。虽然坐普速列车时间多出一倍多,但高铁要8时15分开车,去济南的高铁更早,6时47分就开车了,一大早赶去番禺很麻烦。普速列车则是15时左右在东站开车,第二天16时多就到淄博。另外,他表示票价也很难接受,“高铁二等座要863元,普速列车硬卧才421元,票价相差一倍。我一个普通打工仔还是宁愿买个卧铺票,睡一觉再躺半天也比光坐10个舒服。”

G280次

广州至济南飞机经济舱全价1590元(未含税),用时240分。普速列车硬座224元,硬卧393元,软卧711元,用时2154分。

G276次

广州至青岛飞机经济舱全价1780元(未含税),用时3。普速列车硬座263.5元,硬卧462.5元,软卧735.5元,用时2847分。

车次运行时间历时票价

G280次6:47—16:45958分商务座一等座二等座

广州南至济南西2597.5元1304元827.5元

对比

车次运行时间历时票价

G276次8:15—20:521237分商务座一等座二等座

广州南至青岛2965.5元1451.5元950.5元

大青岛"重装上阵"2013青岛城建大事件盘点

越秀副总朱辉松:借力交通商务区 布局青岛有信心

青岛西海岸汽车总站启用 设5个功能区210个停车位

青岛市区最后的低价刚需房 火车北站推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