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青岛房贷八五绝迹九折难觅 房贷已非银行竞争业务

青岛早报   2014-02-10 07:26

[摘要] 紧绷—微松绑—又紧绷,元旦后岛城房贷利率市场也走出“V”字型。记者昨调查发现,各银行在房贷利率市场上的竞争不像往年“明争暗斗”,比的是谁家利率更低,如今各家主要比的是利率持平,用银行人士的话说:“房贷利率能说得过去就行”,目前岛城银行房贷利率也正呈现“八五绝迹九折难觅”的状况。

“紧绷—微松绑—又紧绷”,元旦后岛城房贷利率市场也走出“V”字型。记者昨调查发现,各银行在房贷利率市场上的竞争不像往年“明争暗斗”,比的是谁家利率更低,如今各家主要比的是利率持平,用银行人士的话说:“房贷利率能说得过去就行”,目前岛城银行房贷利率也正呈现“八五绝迹九折难觅”的状况,而个别银行早已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再上浮10%。

2014年元旦过后的第二天,记者曾调查岛城多家银行了解到,受制于存货比的考核及贷款结构的调整,当时银行贷款额度整体仍趋紧,多数银行新申请房贷业务仍未开闸,仅个别银行为抢客户提前松动。据了解,此前房贷利率8.5折优惠几乎成“传说”,目前基准利率为各银行房贷主流。而到当月中旬,银行房贷利率出现“微松绑”,有国有银行房贷优惠重新低至八六折,而当时房贷放款不像去年年底那么紧张,不少银行正向去年年底申请的客户集中放款,而银行放款正趋于正常状态,但未完全开闸。

不过事情仅过去半个月,房贷利率市场却风云突变。“1月份的确有九折以下的优惠,但目前银行又调整房贷政策,多数审批的房贷利率为九折以上,基准为主了。”青岛一家国有银行个贷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如今岛城国有银行之间也相互比较,各家在房贷市场方面更多的要求是“别掉队”,已不再把房贷竞争作为“重中之重”。

相比国有银行,中小银行及城商行在房贷业务上也已显现“去意”,这与它们在存款利率“一浮到顶”形成鲜明对比。业内人士预测,今年多数银行或会继续挤压房贷占比,今年贷款买房可能不会太容易。

 

开年银行房贷未见松动 购房者仍需排队"等贷"

年初部分银行房贷紧张局面延续 或影响二手房市场

岛城银行房贷"微松绑" 部分银行将有利率优惠

个人住房贷款三种技巧 贷款就要找最合适划算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